李娜语录:我只爱姜山一人 网球国内排第四强于足球

2014年09月19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2010年澳网:“你闭嘴”“滚出去”

  当时还兼任李娜教练的姜山,在比赛过程中一直在看台上用武汉话对李娜进行指导。但无论姜山怎么指导,金花依然打得不顺利。于是心情不爽的李娜就直接把老公当作自己的出气筒,对着看台怒吼道:“你闭嘴”!而当姜山仍然在不断发声指导时,忍无可忍的李娜直接吼出:“滚出去”!结果姜山迅速起身,背起球包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看台。

  2.2011年澳网:“没睡好因为姜山打呼噜”

  2011年澳网,李娜战胜沃兹尼亚奇,历史性闯入大满贯决赛。赛后现场采访中李娜调侃丈夫:“一开始有些紧张,因为昨晚没有睡好,我老公打呼噜!”

  当李娜在2012年澳网再次被问到关于姜山打呼噜的事情时,金花的回答再次令人捧腹:“现在我的丈夫姜山是我的陪练,为我做除了教练之外的全部工作,负责一切。不过今年酒店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大房间,所以只要他打呼噜,我就把他踹出去。”

  3.2011年澳网:“不管你是胖是瘦是帅是丑,我永远跟着你,我永远爱你!”

  赛场下的娜姐,一提到姜山,就会显出温情柔软的一面。2011年澳网决赛,李娜浪费领先优势,输给克里斯特尔斯无缘冠军。手捧亚军银盘,李娜站在颁奖台上,在第一次大满贯决赛这样特殊的舞台,幽默而动情地说:“那个穿黄色T恤的人是我的丈夫,我想说,不管你是胖是瘦是帅是丑,我永远跟着你,我永远爱你!”

  4.2011年迪拜赛:“你说的都是些屁话”

  迪拜冠军赛遭到对手逆转的一场比赛中,李娜和姜山的“武汉方言版业务对话”难得地通过现场广播传到球迷耳中,引发球迷共鸣。当时,姜山利用盘间休息进场指导,但是打得不顺的李娜,将球场上的郁闷情绪一股脑发泄给了姜山:“你莫碰我撒,我跟你说了,别碰我!”当姜山依然在不断强调落点,强调提高一发的质量时,李娜直接吼道:“你说的都是些屁话!你说那么多烦不烦?总是一发一发一发,我都被你烦死了!”

  5.2011年法网:“我只爱姜山一个人”

  2011年法网李娜实现了大满贯冠军梦,当她回到国内参加活动,现场聚集众多的热情粉丝,其中部分人手持横幅与各种海报,而且在有组织的高喊着:“李娜,我们爱你!”感受到现场球迷的浓烈感情,李娜惊喜之余再现幽默言语,笑着表示:“这可怎么办啊,我只爱姜山一个人!”只爱一个人,李娜简单质朴的话语中,透露出的是对姜山的依赖和深情。

  6.2012年悉尼赛:“直线直线,你说个屁,说得那么容易”

  好丈夫姜山面对李娜的爆脾气,总能做到心如止水,处变不惊。2012年悉尼赛和科维托娃[微博]的半决赛中李娜首盘表现不佳,局间休息姜山进场指导,李娜没等姜山开口就满是怒气地说:“你要是看不下去,就滚出去。你是不是觉得我打得很丢脸,一直在那摇头摇头。”姜山耐心的表示接发球接直线,李娜没有给好脸色:“直线直线,你说个屁,说得那么容易。”虽然嘴上硬,但李娜依旧会把老公的话放在心里,执行了相应的战术后最终拿下比赛。

  7.2014年澳网:“你很幸运,因为你娶了我”

  2014年澳网,李娜再夺大满贯,赛后李娜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逐一感谢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经纪人、体能师、教练卡洛斯。而当感谢完卡洛斯后,这位冠军教练指着姜山,李娜开始说道:“谢谢我的老公,现在在中国,我的老公比我更有名。他一直全心全意陪我旅行,做所有的事情,还帮助我穿球拍,你人确实不错。当然,你也很幸运,因为你娶了我。”

  8.“幸亏李娜有姜山”

  对人生,李娜也有自己的想法:“女人只有两条出路,一是嫁个有钱的老公,二是自己赚很多钱。第一条是没戏了,看来我只能走第二条道路。”有记者曾经恭维李娜说:“幸亏中国网球有李娜”,而李娜却补上一句:“幸亏李娜有姜山”。此刻的幸福,不言自明。

  9.“退役后想做家庭主妇”

  当被问及退役后最想做什么工作时,李娜满脸幸福地笑着说:“家庭主妇”。

  关于“爱国”

  

  1.李娜炮轰国家队

  2005年中网首轮输球后,李娜在北京当着众多记者的面公开炮轰国家队,这也成为李娜和国家队之间矛盾的源头。“我感到很迷茫,在过去这一年里我在球技上没有任何进步。我还是靠我原先的基本功在打球。这一年虽然是跟国家队训练,但并没有多少有针对性的训练。可能因为不是自己的教练的关系,国家队教练并不清楚他的队员需要什么,在出现问题之后又找不到解决的方法。他们不会像国外的教练或者省队的教练那样一对一地给你辅导,出现了问题可以帮你解决。这里(国家队)的环境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跟我进国家队之前有些人说的完全不一样!”

  2.“我来比赛并不是为了国家”

  2012年巴黎银行赛第三轮击败郑洁,李娜再出“惊人言论”,赛后采访中表示,“我只是一名网球运动员,我来到这里比赛并不是为了我的国家”。李娜称自己并不喜欢撒谎,“我知道我说了真话很多人都会因此而恨我讨厌我,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3。“国家队体制不完善”“有钱好办事嘛”

  2005年底,李娜在十运会半决赛中输给彭帅后第二次炮轰国家队,这一次甚至提及了最敏感的“体制”一词,“这一年来,我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而这都是国家队不完善的体制所造成的。”对于国家队的奖惩制度颇有微辞的李娜有一次在接受采访时开起了玩笑“应该把成绩和教练员的奖金挂钩,这样大家就都有积极性了,有钱好办事嘛。”

  语不惊人死不休

  

  1.“难道我需要向球迷三叩九拜吗?”

  面对记者,之前同样是学新闻的李娜丝毫不会留情面。2013年法网第二轮,李娜爆冷出局,赛后有记者问道“这是你参加法网以来最差的战绩,能否对中国球迷说点什么”,金花抛出惊人言论:“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觉得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

  在此后的温网中,李娜再次炮轰这名记者:“最起码我不用在乎一些媒体朋友的误写,其实我也是学新闻的,他们这样做,给我的感觉就不是人。不管成绩好坏,自己一直在努力,不能说因为输了一场球就没有信心吧。目标是自己奋斗的一个方向,总比某些人好吧。”

  2.“你是说我过去脾气就很急,是吧?”

  2006年的联合会杯,李娜在接受采访时和记者耍起了嘴皮子。当记者问道“你的体能情况似乎比年初时有了很大的提高,能否谈谈这方面的情况?” 李娜直截了当的说,“你直接说我腿粗不就完了嘛!”而当记者问道“你在不利的情况下很快让自己重新安静了下来,这一点是否比过去有了很大的进步?”李娜的回答更是堪称经典中的经典“你是说我过去脾气就很急,是吧?!”

  3.“大满贯冠军和奥运会金牌我都要!”

  这是李娜在2008年复出时的霸气豪言,金花把奥运金牌看得和大满贯金牌同样重要。也正是这句话为李娜此后的辉煌职业生涯拉开了帷幕。

  4.“网球在国内哪怕排第四位,但也强于足球。”

  (“我觉得网球大概排在第四位,前三位应该是乒乓球、羽毛球和跳水。不过,不管怎样都要比足球好。”)

  “娜”式幽默

  1.微博展现“娜”式幽默

  2011年1月21日,李娜在杀入澳网女单16强后,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大展娜式幽默:“哈喽大家好!刚刚吃完饭回酒店,今天晚上大家一起共进的晚餐,因为是张帅[微博]的生日,(张帅生日快乐)免费的搓了一顿,(还是免费的好啊),今天早上起床就感觉不对,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舒服吧,不过幸好比赛很轻松,对手没有太刁难我,哈哈。”

  2.“你就当是黑芝麻吧!”

  澳网打入半决赛后,李娜说这只是芝麻大的小事;法网打入八强后,她又形容说这比芝麻还小;而在战胜阿扎伦卡[微博]晋级法网四强之后,不断创造纪录的中国一姐却依旧平淡:“你就当是黑芝麻吧!”李娜幽默诙谐的话语,让越来越多的外国球迷记住并爱上了这位中国姑娘。

  3.“沃兹应该请我吃饭”

  2012年悉尼赛李娜战胜科维托娃,从而击碎了科维托娃取代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首次成为世界第一的美梦时。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娜式幽默再现。“等到了墨尔本(澳网举办地),沃兹应该请我吃饭。”

文章关键词: 李娜退役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