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香港赛利斯基戏剧性夺冠 破三年冠军荒排名回升

2014年09月14日16:4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利斯基亲吻香港赛奖杯利斯基亲吻香港赛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WTA[微博]香港网球公开赛周日在维多利亚公园网球场决出赛事元年的冠军得主,在率先结束的单打决赛中,持外卡亮相的赛会头号种子利斯基与3号种子捷克美少女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展开了一场戏剧性十足的斗法,最终前者凭借首盘1-5落后时连下六局的大反击,以7-5/6-3的总比分实现翻盘,摘得自2011年达拉斯站以来个人职业生涯第四座巡回赛单打桂冠,而不太走运的普利斯科娃则遗憾的本赛季连续第三次与冠军荣誉失之交臂。

  比赛风格皆以发球功力见长的利斯基与普利斯科娃此前两次交手,全部发生在今年,前者分别在马德里红土与温网草地胜出。可两人今日在硬地球场的首次交手开打后,进入状态更快的一方却是年轻两岁的普利斯科娃,在第3局率先遭到破发后,发球疲软的利斯基随后又在第5局送出第3记双误大礼,六局过后捷克美女已经以5-1遥遥领先。

  可比赛形势随后发生戏剧性逆转,飙出两记ACE的利斯基及时提升竞技状态,在连续破掉她的发球胜盘局,并且化解盘点后转眼间已将比分追成5平。感受到压力的普利斯科娃紧接着强行侧身正手进攻失误,错失第11局的两个破发点,情绪上受到影响的她恼怒得摔拍泄愤,利斯基见此状况抓住机会再度兑现破发,连下六局后以7-5的比分戏剧性逆转第一盘。

  第二盘开局普利斯科娃的情绪依然沉浸在刚才崩盘的自责当中,利斯基很快又在第3局破发得手,以一波漂亮的正手猛攻迅速抢下4-1的领先。随后卡洛琳娜的双胞胎姐姐克里斯蒂娜以教练身份进场安抚妹妹情绪,神奇的是,这一策略竟意外打乱利斯基的节奏,后者在第7局手握局点的优势局面下连续失误,包括两次送出双误遭到破发,普利斯科娃得以将比分追成3-4。此时换成利斯基一方申请教练进场指导调整情绪,双方重新登场后普利斯科娃半场高压截击轰出底线,利斯基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她随后没有挥霍机会,利用强悍发球迎前扫射得手,6-3结束战斗。

  凭借这一胜利,利斯基的世界排名将会在下周回升至第24位,而卡-普利斯科娃则会来到生涯新高的第32位。

  在最后结束的双打决赛中,单打失利的卡洛琳娜与姐姐克里斯蒂娜搭档,以6-2/2-6/12-10的比分击败阿奇莱特纳尔与罗迪奥诺娃,以一冠一亚的成绩结束了自己在香港今年的旅程。

  (Joe发自香港)

文章关键词: 利斯基普利斯科娃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师大军训男上女下做俯卧撑 教官道歉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