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队长押宝加斯奎特收奇效 戴维斯杯卫冕冠军告急

2014年09月12日23: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黎9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法国队长克莱门特临阵换下孟菲尔斯的险招奏奇效。12日首战出场的加斯奎特表现超众望,3:0速胜卫冕冠军捷克队的主将伯蒂奇[微博];紧接着,法国头号单打特松加也直落三盘击败罗索尔,为东道主在五局三胜制的戴维斯[微博]杯半决赛中抢得先机。

  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见证了法国队向着戴维斯杯决赛的方向再近一步。如果13日的双打比赛中,法国组合孟菲尔斯/贝纳特乌能够击败斯捷潘内克/维斯利,他们将直接晋级11月21日-23日的决赛。这是他们四年来求而不得的目标。

  11日的抽签仪式上,克莱门特出人意料地将加斯奎特送上第二单打的位置,摒弃了旅途疲惫之后的美网八强选手孟菲尔斯。而前者也没有辜负队长的信任,首场比赛迅速打开局面,首盘即凭第四局的破发拿下一分,第二盘更在对手先进入发球局的情况下连续破发,以3:0的绝对领先优势进入终盘,并最终以6:3、6:2和6:3击败排名比自己高15位的世界第六伯蒂奇,全场仅12次非受迫性失误。

  第二场上阵的特松加对比赛的掌控同样游刃有余。从开局2:2起,他连夺五局赢下首盘,全场比分则是轻松的6:2、6:2和6:3。

  克莱门特赛后对二人的表现深表满意。他说:“两人今天赢球的过程太令人骄傲了。对加斯奎特来说,这可能是他打过的最漂亮的戴维斯杯比赛,而这场完美的胜利来得正是时候。”

  特松加也对加斯奎特赞赏有加:“荣誉都归于加斯奎特,他表现棒极了,有了他的完美开局,我才能轻松赢下自己的比赛。”

  加斯奎特本人则感谢他脚下的红土和现场的观众:“我的压力很大,但好在现场观众给了我很多鼓励。菲利普·沙特里耶球场简直就是为戴维斯杯量身定制的,这里气氛好极了。”

  不过法国队暂时还不敢对卫冕冠军的后续威胁掉以轻心。克莱门特说:“尽管今晚我们以领先的姿态回家,但谁都不能就此松一口气,要晋级决赛,后面的路还很漫长。”特松加也说:“捷克绝不会轻易放弃,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同日另外一场戴维斯杯半决赛在日内瓦举行,17度大满贯冠军费德勒率瑞士队暂时领先于对手意大利队。(完)

文章关键词: 法国队特松加戴维斯杯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刀锋战士判过失杀人 上海赛-丁俊晖进4强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