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达寄语锦织圭别太失望继续努力 称小威是历史最佳

2014年09月09日19:5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作为亚洲首位跻身大满贯男单决赛的选手,尽管在今晨的美网决赛中败北,但是锦织圭掀起的话题性热潮还是从遥远的纽约漂洋过海来到了香港。作为日本网坛过去20年的旗帜性人物,在以两个6-3拿下香港网球公开赛的首轮胜利后,伊达公子在接受采访时立即被中外记者所提及的有关锦织圭的问题团团“围”住。

  “好吧,第一个问题就是关于圭(Kei)的。”刚刚落座的伊达公子听后一下子笑了,不过她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耐烦的情绪,而是诚挚的送上了自己给予后辈的祝福。“对亚洲男球员,对日本男球员来说,能够打入大满贯决赛,这的确是了不起的成就。即便是女子网球,20年前,甚至是10年前,也没有人认为亚洲选手能打进决赛。相比起来,男子要更加困难一些,尤其他(锦织圭)又不似西方球员一样身材高大和强壮,虽然很有天赋,但是连续打败拉奥尼奇、瓦林卡以及德约科维奇[微博]可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所以我必须要祝贺他,他还有潜力没有挖出来,或许未来他能够拿到大满贯冠军,就像李娜[微博]一样,因为李娜的成功对亚洲选手来说就像一种梦想成真,让所有人都更加有目标去努力。”

  在今早得知锦织圭在面对西里奇[微博]的决赛中因为赛前情绪过于紧张,未能完全发挥出应有实力遗憾吞下完败的消息后,伊达公子给这位后辈发去了一条鼓励短信,“我跟他说别太失望,这已经是很了不起的成就,要知道,在如此重大的舞台上,能够坚持下来如此高强度竞争的两周时间并不容易,他还很年轻,继续努力,未来一定还有机会。”

  除此之外,作为与德国网坛女皇格拉芙同时代的网坛超级明星,记者请她点评一下对于小威[微博]廉姆斯在美网拿下个人大满贯第18冠后的看法,在格拉芙、小威,包括埃弗特以及纳芙拉蒂洛娃之间,谁才是她心目中的最伟大球员?

  伊达公子未作犹豫的答道:塞雷娜。“在我看来,威廉姆斯姐妹的出现改变了女子网球运动的发展,她们的力量与速度是90年代的女子网坛所不具备的,现在的比赛对于运动员身体素质的要求更高,对抗也因此变得更加激烈。”

  (Joe发自香港)

 

文章关键词: 锦织圭小威伊达公子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