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与商场!种种迹象预示蒙特泽莫罗将离开法拉利

2014年09月09日18:0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卢卡-迪-蒙特泽莫罗。卢卡-迪-蒙特泽莫罗。

  新浪体育讯 赛场与商场,种种迹象预示着蒙特泽莫罗将离开法拉利。

  昨天,意大利媒体《autosprint》刊登了一张独家照片,见图。照片中菲亚特CEO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乘坐一辆玛莎拉蒂总裁驶离法拉利位于马拉内罗的总部大门,这个位置刚好临近蒙特泽莫罗的办公区域。时间发生在周一。

  《autosprint》的文章分析说,马尔乔内来到马拉内罗的主要原因应该是出席一个会议,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借此机会会见了法拉利主席蒙特泽莫罗。

  由于法拉利赛场战绩不佳,关于蒙特泽莫罗将下台的传言已流传了一个多月。虽然蒙特泽莫罗在意大利站的周六向媒体宣称,他与法拉利的合同还有三年。但是菲亚特CEO明确表示对蒙总执掌的法拉利在赛道上的表现不满。

  “法拉利有两个元素对于我们而言是重要的:经济成绩。这个方面蒙特泽莫罗做了伟大的工作,另一个是赛事管理。法拉利的灵魂属于在F1获胜,看到车队处于这样的状态,自2008年之后再也没有赢得过任何战绩——即便是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车手和伟大的工程师——非常的让我生气和苦恼。”这番话是阿隆索在蒙扎退赛半小时之前,马尔乔内对媒体说的。

  谣传意大利站之前,董事会就要求将蒙总逐出法拉利的办公室。马尔乔内对此这样评价道:“我们没有讨论解雇他,但是没有谁是不可或缺的。” 分析人士认为马尔乔内这话暗示蒙总想借提前解除合同,索要高额赔偿,但这只是猜测。

  马尔乔内周一到马拉内罗和蒙特泽莫罗谈了什么,无从得知。据意大利另一家媒体《晚邮报》报道,蒙特泽莫罗日前对他的亲信说:“法拉利现在已经是美国人的了,一个时代结束了。”

  蒙总此言是否暗示着他已同意下台,没有人知道。今年1月1日,商菲亚特集团宣布以购买克莱斯勒41.4616%股权的方式,完成与克莱斯勒集团的合并收购,成为世界第七大汽车集团。

  菲亚特目前拥有法拉利90%的股份,另外的10%归恩佐-法拉利之子皮尔诺-法拉利所有。马尔乔内是整个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的CEO。

  另据路透社的消息报道称,蒙特泽莫罗下台的真正原因可能不是因为法拉利赛道上的表现,而是他和马尔乔内在公司战略上的观点不合。

  从1991年开始担任法拉利主席的蒙特泽莫罗,希望保持法拉利的自主权。他通过将法拉利的年销售量控制在7000台左右来保持法拉利在豪华车市场的稀有性。

  但是马尔乔内却希望将法拉利这块运动车品牌更好的整合进菲亚特集团,推出更多的衍生产品,希望法拉利能够提供利润率,因为他将大众和宝马视作集团的竞争对手。

  “在我看来马尔乔内和蒙特泽莫罗是不一样的,而且是无法调和的。”一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道。

  菲亚特-克莱斯顿集团计划下月在美国纽约整体上市。本月11日,也就是本周四,法拉利将召开董事会审批上半年的财报。但是一位消息人士认为,董事会不可能在这次会议上决定蒙特泽莫罗的未来。

  “他的退出可能发生在今年年末。”另一个消息源对路透社说道。该消息源同时指出事情解决需要花费超过一周的时间。目前法拉利和菲亚特均拒绝对蒙特泽莫罗下台一事做任何评价。

  (新浪F1频道)

文章关键词: 法拉利蒙特泽莫罗马尔乔内F1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