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解析发挥失常原因 下个目标晋级年终总决赛

2014年09月09日10: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锦织圭在美网决赛中遭西里奇横扫,虽然未能如愿摘得生涯首个大满贯头衔,但日本一哥对于自己在这两周的发挥表示满意,并期待能在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并期待首次入围总决赛。

  锦织圭承认对于首次大满贯决赛感到有些紧张,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束缚了他的发挥。“今天的比赛是我表现最糟糕的比赛之一,而对手打得很有侵略性,速度非常快。我有些紧张,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大满贯决赛经历,甚至之前的半决赛也是第一次。冠军近在咫尺,自然会有很多想法,我试图集中注意力,但显然不够。我出现了太多非受迫性失误。今天的风也很大,对我们两人都有影响。但他的发球更好,正反拍都很强势。”

  尽管对于比赛结果感到失望,可过去两周在法拉盛的出色发挥还是让锦织圭受益匪浅。“这两周我收获了很多积极正面的东西。我现在身体依旧感觉很沉重,可我还能继续打球。而这在几年前是不可能发生的。我想这证明了我现在具备击败任何人的潜力。我打败了Top 5的对手,拉奥尼奇接近Top 5。击败他们的感觉很美妙。只要我继续努力训练,我就会有更多的机会。”

  当被问及是否和教练张德培有过沟通时,锦织圭回答:“我们都对今天的结果感到失望。但他还是祝贺了我,因为在来这里之前我的训练量不够,没有人能想到我会最终打进决赛。美网开始之前,他就告诉我,要不断努力,诸如此类的。我会为下一站赛事做好准备。”日本小伙子已经将目标瞄准了今年的年终总决赛:“这次的经历有助我在赛季余下阶段以及下赛季的表现,希望我能进入总决赛,这是我的下一个目标。”

  男子网球新生代正在崛起,锦织圭对此的评价是:“我认为这对网坛发展是件好事。很多年轻球员都打出来了。季米特洛夫、拉奥尼奇在温网进入了半决赛。这两年,我在大满贯表现不好,今年我的目标是进入半决赛,我成功了。我希望能看到更多变化,我能取得更好成绩。”

  (Chen)

 

文章关键词: 锦织圭美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欧预-西班牙5-1 美网西里奇胜锦织圭夺冠
  • 娱乐姚笛疑似发展新恋情 与葛优外甥酒店密会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