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官网:彭帅半决赛不无希望 中国成网球强国?

2014年09月03日04:4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 虽然两届大满贯女双冠军彭帅在大满贯女单比赛一直没有亮眼的成绩,不过在2014年美网比赛中,她实现了伟大的突破,在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女单1/4决赛中,28岁的她在阿瑟阿什球场以6-2 6-1横扫17岁的瑞士新秀本西奇,首进大满贯女单四强。美网官网及时发表了此新闻,具体编译如下:

  现世界排名58位的本西奇是女单TOP100中也是本届美网女单八强中最年轻的球员,去年这个时候她的排名只有330位,尚没有资格入围美网正赛,不过今年脱胎换骨的瑞士人在连克NO.6科贝尔和NO.9扬科维奇后,首进大满贯女单八强,她也尝试成为2001年的辛吉斯后第一位杀进美网女单四强的瑞士球员。有趣的是,辛吉斯以及辛吉斯的母亲都在本西奇的生涯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曾经做过她的教练或者导师。本场比赛,名人堂成员辛吉斯也出现在了本西奇的包厢中,但这依然没能帮助瑞士小将闯过彭帅这一关。

  彭帅在最近连续三场比赛一个发球局都没有丢掉,她也是女单下半区中唯一一个未失一盘的球员。首盘比赛,彭帅轰出了15个制胜分,只有4个失误,仅耗时35分钟就干净利落地以6比2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瑞士人因疑似接受场外教练指导,遭到了警告,她的情绪出现波动,心态失衡,很快以1比6丢掉比赛。全场比赛,彭帅共有24个制胜分,失误只有7个,反观本西奇,有19个失误,一发得分率只有50%。

  在赛后彭帅激动地说道,“我的父母总是告诉我要奋斗,不要轻言放弃。”

  彭帅半决赛的对手将在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微博]和13号种子埃拉尼之间产生,虽然无论对阵谁,排名都不占优势,但从中国姑娘本届美网的惊艳表现来看,一切皆有可能发生。

  提问:目前在女单TOP100中有四位中国金花--李娜[微博]、张帅[微博]、彭帅和郑洁,那么中国能算得上是WTA[微博]女子巡回赛中一个新兴的网球强国了吗?

  (double)

文章关键词: 彭帅美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在押犯杀死管教逃走(图)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或涉上百女星 艾薇儿等在列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调查iCloud遭入侵:称已修复漏洞
  • 博客悦博:日本人妻出轨神剧《昼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