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哽咽半分钟说不出话 外媒:最触动人心时刻

2014年09月03日03:5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 第37次大满贯之旅,第一次大满贯女单1/4决赛经历,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四强,一切都来得那么快,短短的一周多,中国金花彭帅一次次在法拉盛美丽绽放,连克A-拉德万斯卡[微博]、萨法洛娃、文奇、郑洁、本西奇,以未失一盘的出色表现打进四强。

  已经28岁的彭帅虽然拥有两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头衔,也曾高居女双世界第一,不过在大满贯女单赛场上却迟迟未能取得突破,此前她在大满贯的最好女单成绩仅是五次16强,这场胜利也成为彭帅生涯又一历史性意义的重大突破。在赢下比赛的那一分,彭帅异常兴奋,她握紧双拳,跳了起来,低下头大喊了一声,也朝着自己的教练团队开心地笑着。

  在接受现场采访时,中国金花手捂着嘴表示不可思议,一时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多次中断整理情绪,“这是我第37次大满贯之旅”, 哽咽了半分钟,彭帅继续说道,“对不起,我实在是有点激动。我依然很享受打比赛,依然很热爱网球,但网球生涯毕竟是一个很长的过程,在之前我遇到了许多困难,多次想过放弃,并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做到,但是在教练和父母的帮助支持下,我逐渐走出困境,继续奋斗下去,永不放弃,这一天也终于到来了。”彭帅的声音因为激动而显得有点颤抖,虽然一直保持着微笑,不过从她眼中还是能依稀看到泛着的泪光。

  凭借这场胜利,彭帅成为继李娜[微博]和郑洁之后第三位打进大满贯女单四强的中国球员,她赛后在eurosport的专访里也谈到了中国一姐李娜,“我希望李娜能早点康复,这样大家就不会只关注我啦”。当被问道赛前李娜是否有给自己提出建议时,彭帅俏皮地回答道:“怎么可能,我们可是竞争对手哦。"

  赛后小威[微博]的教练莫托拉鲁也发推为彭帅表示祝贺,为彭帅感到骄傲,称彭帅不仅是女双世界第一(注:彭帅目前女双排名第三),还在本届美网闯进了女单四强。

  著名网球记者提格诺大赞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对彭帅的赛后采访也赞不绝口,称很遗憾没有更多的人看到这场比赛、听到彭帅的采访。

  知名网站tennis.now则温情地说到:“彭帅赛后那段令人动情的采访是本届美网最美丽、最触动人心的一个时刻。”

  (double)

文章关键词: 彭帅美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在押犯杀死管教逃走(图)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或涉上百女星 艾薇儿等在列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回应艳照门:系统未遭入侵
  • 博客悦博:日本人妻出轨神剧《昼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