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疯了还是曼联疯了!真土豪+1 曼城巴黎弱爆

2014年09月02日10:2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法尔考强势加盟,但,他真的是曼联急需的吗?法尔考强势加盟,但,他真的是曼联急需的吗?

  新浪体育讯 悬念迭起的欧洲夏季转会市场,终于在今天早上如期落幕。英超豪门曼联,无疑是今夏转会市场上最令人瞩目的明星,原因无他,红魔一改抠门的作风,竟力压大巴黎、曼城、皇马等土豪,成为今夏的“买人之王”。 如果说曼城和巴黎是土豪的话,那么曼联就是土豪的加强版(土豪+1)。[点击观看夏季球员转会一览]

  不过这支土豪曼联的真金白金,真正花在了实处吗?恐怕未必。曼联后防中场的漏洞,并未因此而得到弥补。如此混乱的引援风格,和世纪之交时那支国际米兰很像,而发生在国米身上的惨痛教训,恐在曼联身上重演。所谓“土豪”一词的真正含义,无非就是“只买最贵的,不买最对的”,而如今在转会市场上“病急乱投医”的曼联,是否正好印证了这一点?

  曼联在今夏一跃成为土豪,红魔花费重金引进了埃雷拉(2900万英镑)、卢克-肖(2700万)、罗霍(1600万)、迪马利亚(5970万)、布林德(1400万)、法尔考(租借一年总成本2400万英镑,之后6500万欧元买断)等球星,转会费总投入1.46亿英镑,再加上法尔考高昂的租借费加年薪,曼联的引援投入预计达到1.7亿英镑左右(约合2.15亿欧元)。今夏欧洲,曼联毫无疑问是投入最多的俱乐部,哪怕是皇马、巴萨、曼城、大巴黎等土豪,也无法出其左右。

  曼联的改变,是上赛季开始的。红魔在过去一个赛季内,引进了扎哈(1500万英镑)、费莱尼(2750万)、马塔(3700万)等球员,总花费在8000万英镑左右。算下来,曼联近两个赛季的总花费约在2.5亿英镑,若是将曼联的卖人因素考虑进去,红魔的净支出约为2.34亿英镑左右(约合3亿欧元)。这样的净投入,是全欧任何豪门所无法比拟的。可以和传统土豪巴黎圣日耳曼、曼城等做对比,大巴黎近两个赛季净投入为1.72亿欧元,曼城近两个赛季净花费1.5亿英镑(1.9亿欧元),皇马为0.6亿欧元(花钱多卖人收入也多),巴萨为1.3亿欧元。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曼联近两个赛季已经成为欧洲第一烧钱王,曼城、大巴黎、皇马等土豪,论净花钱能力和曼联比显然弱爆了。需要指出的是,曼联的土豪成色不仅从花钱方面能体现,从他们的工资待遇层面,也能反映。《电讯报》的报道指出,事实上单就就法尔考租借的这一年来算,曼联付出的实际代价为2400万镑,其中除去600万英镑的租借费用外,曼联在这一年中要承担法尔考近1800万镑的全额年薪,该媒体指出,法尔考的周薪达到了惊人的34.6万镑,这甚至超过了鲁尼的30万镑周薪。再考虑到范佩西、迪马利亚等人高达20万镑的周薪,红魔队内的顶薪一族,收入水平放眼整个英超,也是站在最顶端。只有真土豪,才能在转会费以及待遇方面,双双冠绝群雄,毫无疑问,曼联如今便是这样一支球队。

  之所以说曼联是土豪,最主要的原因是曼联买人毫无计划,完全是随心所欲。土豪花钱,一般是看到啥买啥,从不管自己是否需要。曼联如今的转会操作,便是这样的风格。明眼人都知道,曼联缺的是好后卫,以及后腰。但曼联买的人,都是中前场进攻型球星。这些人,并非曼联所急需的。真正需要的中卫,以及防守型后腰,一个没买。左后卫倒是买了,不过红魔一买就是仨(布林德、卢克-肖、罗霍均司职左后卫),这样混乱的引援风格,让一众名宿及拥趸均目瞪口呆。《每日邮报》便评论:“法尔考和迪马利亚交易,显示出了曼联是病急乱投医,慌乱之下乱花钱。”该媒体认为,天使的身价根本就是虚高,法尔考也未必是曼联所需要的球员。这些都显示出曼联在引援方面的混乱思路。

  正是因为曼联毫无计划的去烧钱,也让人们对于他们的巨额投资是否能够收到回报,持保留态度。客观来讲,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花钱并不能等于球队在竞技层面取得成功。最典型的例子,要数世纪之交时的国际米兰。当时莫拉蒂刚刚入主国米,雄心勃勃的他每年都在烧钱,蓝黑军当时接连以高价吃进罗纳尔多、维埃里、雷科巴、基恩、巴乔、卡纳瓦罗等巨星,先后邀请到霍奇森、西蒙尼、里皮、库珀以及扎切罗尼等国内外名帅执教,但蓝黑军团的战绩并未真正达到预期,战绩始终在第2到第8名之间徘徊。

  当时国米前场巨星云集,后场相对较弱,球队钱没少花,但却落了个“头重脚轻”的毛病。如今的这支曼联队,几乎是在重复当年国米的经营模式。曾经,国际米兰因为这样的经营模式,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而今,曼联似乎也不顾代价的走上了这条路。 

  (小九)

文章关键词: 巴黎曼联法尔考转会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在押犯杀死管教逃走(图)
  • 体育曼联租借法尔考 英超转会一览 西甲 意甲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或涉上百女星 艾薇儿等在列
  • 财经消息称很多两桶油官员在收网前外逃
  • 科技苹果调查iCloud遭入侵:称已修复漏洞
  • 博客徐静波:日本人用什么方式感恩中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带百双袜子报到 不买没安全感(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