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第八日看点:小威小德冲八强 两金花齐战女双

2014年09月01日14: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9月1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第八日的赛程公布。女单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和2012年男单冠军穆雷将先后坐镇中心球场,男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则将在阿姆斯特朗球场迎战1/8决赛的对手。彭帅和郑洁将分别与各自的搭档出征女双第三轮。

  阿瑟-阿什球场:北京时间23时

  第一场:佩内塔(11)VS德拉奎尔(29)

  第二场:小威廉姆斯(1)VS卡内皮

  卫冕冠军小威前三场比赛均是横扫过关,与她争夺八强席位的是现世界排名第50位的卡内皮。两人此前的三次交手均是小威获胜,不过最近一场也已经是在五年前。当然从实力上,小威无疑胜出对手不少,取胜应该不在话下。世界第一在今年前三项大满贯赛上已经尝过被爆冷的滋味,加上美网女单前八种子只剩下两位,即使对手实力不如己,小威想必也是不会轻敌。

  第三场:特松加(9)VS穆雷(8)

  这是一场男单焦点战。穆雷虽然在两人过往的交手记录中占据领先,可就在美网之前的罗杰斯杯1/4决赛,英国人浪费好局三盘告负,特松加最后问鼎冠军,因此两人此番在法拉盛的对抗也是颇为吸引人眼球。特松加在首轮被拖入四盘后,后两场比赛均是直落三盘过关。而穆雷除了首轮意外抽筋丢掉一盘外,上一轮也是四盘胜出。今年还未进入过决赛的穆雷能否复仇特松加,进一步复苏呢?

  夜场北京时间次日7时

  第一场:克鲁尼奇VS阿扎伦卡(16)

  今年饱受伤病困扰的阿扎伦卡在法拉盛似乎展现出了复苏势头,除了首轮慢热被拖入决胜盘外,后两场比赛均是两盘完胜过关。本轮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只有第145位的资格赛黑马克鲁尼奇,后者在上一轮爆冷淘汰了3号种子科维托娃,因此尽管经验占优,阿扎伦卡也绝不能够掉以轻心。

  第二场:锦织圭(10)VS拉奥尼奇(5)

  虽然由于伤病原因,锦织圭缺席了美网之前的两站大师赛,但他在前三轮均是完胜过关。而拉奥尼奇是今年美网系列赛冠军,晋级之路并不轻松,前三场出现5盘抢七。加拿大人在今年温网终结了对锦织圭的两连败,若能在保持发球优势的基础上提升把握机会能力,拉奥尼奇还是占据些许优势。

  阿姆斯特朗球场:北京时间23时

  第一场:布莱恩兄弟(1)VS克拉恩/斯米克泽克

  第二场:德约科维奇(1)VS科赫尔斯奇雷伯

  尽管热身赛表现不佳,但德约科维奇在美网前三轮发挥稳健,没有遇到太多考验。世界第一已经取得对科赫尔斯奇雷伯的三连胜,虽然最近两场都有过丢一盘的记录,可实力还是占优。德国人已连续三年在美网进入第四轮,但面对德约科维奇,要想制造冷门更进一步,难度不小。

  第三场:马卡洛娃(17)VS布沙尔(7)

  布沙尔已经连续两场被拖入决胜盘苦战,而马卡洛娃还未丢过一盘。两人此前的仅有一次交手是在去年,马卡洛娃获胜,但布沙尔在今年迅速崛起,前三项大满贯表现抢眼。且从另一方面看,连续两轮苦战反而能进一步磨练加拿大姑娘的斗志。

  第四场:瓦林卡(3)VS罗布雷多(16)

  两人过往的交手记录,西班牙老将占优。瓦林卡在今年澳网终结了对罗布雷多的三连败。作为去年赛会亚军,瓦林卡若发挥稳定,理应能收获胜利。

  17号球场:北京时间23时

  第三场:伊达公子/斯特里科娃VS彭帅/谢淑薇(2)(不早于北京时间次日2点)

  海峡组合上一轮是两盘过关。本场的对手是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与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的跨国组合。她们在场上的默契无疑要胜对手一筹。

  5号球场:北京时间23时

  第一场:郑洁/赫拉瓦科娃(8)VS达博斯基/罗索尔斯卡

  8号种子郑洁/赫拉瓦科娃上场经历了三盘苦战,艰难实现逆转。本轮她们的对手将是达博斯基/罗索尔斯卡,这对组合上场也是上演逆转好戏晋级。

  (Chen)

 

文章关键词: 小威小德美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