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双徐一幡组合救盘点进8强 大小威亦送蛋过关

2014年09月01日04:1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当地时间31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双第三轮较量中,徐一幡/迪亚斯在首盘挽救两个盘点后,以7-6(3)/6-2爆冷击败11号种子赫拉德卡/克拉吉塞克,成功闯入八强。而夺冠热门威廉姆斯姐妹则以6-1/6-0横扫本赛季表现抢眼的西班牙组合穆古拉扎/纳瓦罗。

  作为去年冠军之一,赫拉德卡本赛季与荷兰姑娘克拉吉塞克共同出征法拉盛。而首次亮相大满贯正赛就有不俗发挥的徐一幡,则与搭档迪亚斯在今天与这对双打名将展开激烈争夺。双方在前六局均力保发球局不失,经验丰富的赫拉德卡/克拉吉塞克在第七局率先取得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5-3拉开比分。顽强的徐一幡/迪亚斯随后保发稳住局面,在挽救两个盘点后,她们更成功实现了回破,从而将比分扳平。双方在盘末互保发球局,首盘比赛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气势更猛的徐一幡/迪亚斯以7-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徐一幡/迪亚斯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完成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2-0的领先。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赫拉德卡/克拉吉塞克保发稳住局面,但配合默契的徐一幡组合还是继续轻松保发,以3-1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亚洲组合在第七局以40-15再次获得破发机会。尽管顽强的赫拉德卡/克拉吉塞克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一度获得局点机会,但韧劲十足的徐一幡/迪亚斯还是连赢三球再次取得破发。直落四球守住发球胜赛局后,这对黑马组合就以6-2取胜,昂首挺进八强。

  威廉姆斯姐妹今天的对手是本赛季表现抢眼的穆古拉扎/纳瓦罗。在比赛开始后双方显得有些拘谨,前两局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进入盘中阶段威廉姆斯姐妹开始发力,在第三局利用积极的抢网率先取得破发。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她们就取得了4-1的领先。失误不断的穆古拉扎/纳瓦罗在盘末又连丢两局,就以1-6交出首盘胜利。进入次盘后夺冠热门威廉姆斯姐妹更是完全占据了主动。利用全面压制的战术三次破掉西班牙组合的发球局后,她们就以6-0完成清盘,昂首挺进八强。在1/4决赛上她们的对手将是4号种子,实力强劲的马卡洛娃/维斯尼娜。

  (Benson)

 

文章关键词: 小威美网徐一幡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马季奇造红国安2-0 世锦赛-谌龙首度夺冠
  • 娱乐曝涉毒女星洛诗系房祖名女友受成龙宠爱
  • 财经山西第二煤企晋能集团一二把手同受调查
  • 科技高通遭中国欧盟反垄断:最终或罚228亿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暂停投资移民 投资移美更像围城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