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窿山兵圣杯芮乃伟胜谢依旻 4强中国3人韩国崔精

2014年08月31日17:3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8月31日,第5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赛8强赛在穹窿山孙武书院罗浮山庄战罢,上届冠亚军PK王晨星负於之莹,鲁佳速胜藤泽里菜,芮乃伟屠龙胜谢依旻,曹又尹不敌崔精。中国3人韩国1人杀入四强。赛后将进行抽签仪式,半决赛9月1日12:30继续在穹窿山孙武书院进行。

  昨日首轮王晨星、於之莹分别击败张正平、奥田纹,经过抽签意外在第2轮就狭路相逢。2012女子团体赛於之莹曾战胜过王晨星。去年兵圣杯两人会师决赛,於之莹遭王晨星逆转泪洒当场。不过年底的智英会於之莹两胜王晨星登顶。

  王晨星近来屡屡下出“高目、目外、八路”开局,不过首轮她的个性布局并不太成功。今日面对老对手於之莹,王晨星执黑再度祭出“星星流”,利用劫争弃角获利,序盘取得领先。不过在处理左边薄棋时,黑选择了刺的问题手,反而将白棋撞厚,卖掉了挖断的手段。观战的女队教练王磊认为黑还是应该飞补。实战於之莹抢先在天元附近反击,令黑棋疲于应对,王晨星愚形打吃更是遭致王磊批评。

  当於之莹打入右边时,王晨星二路飞、随后冲断白棋失误,忽略了白五路挖断的强手,大龙突然陷入绝境。白二路托断,黑已无法全身而退,无奈在下方搅局。白鲸吞右上大龙锁定胜局。赛后於之莹表示序盘自己落后,对手在右边应对失误,自己得以逆转。

  鲁佳执白对阵日本新锐领军人物藤泽里菜,左下定式掷出一把“飞刀”。藤泽里菜不知此乃中国队的研究成果,惨烈中刀,局部不幸后手死。此后藤泽里菜拼命打缓气劫,甚至走出一路托的顽强手段,但已于事无补。

  上轮战胜黑嘉嘉的芮乃伟继续发威,本轮与谢依旻“大打出手”,猛攻对手两条大龙。谢依旻前半盘拼抢过猛,结果两块薄棋无法兼顾,对杀又不利。芮乃伟战斗力惊人,令对手“尸横遍野”。

  最后结束的一局,曹又尹在不利局面下破釜沉舟,在右下走出二路夹的妙手,通过劫争转换令中腹死灰复燃。不过崔精还是稳住了阵脚,稳守微弱优势。曹又尹顽强精神不亚于同时进行的古李十番棋,但无奈前面损失过大,无力回天。

  至此,中国鲁佳、於之莹、芮乃伟和韩国崔精晋级四强。赛后马上抽签,9月1日12:30进行半决赛,敬请关注新浪围棋现场直播。穹窿山兵圣杯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冠军25万,亚军10万人民币奖金。

  历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冠亚军

  年 届 冠军 亚军

  2010 1 朴志恩 黑嘉嘉

  2011 2 朴志恩 唐奕

  2012 3 李赫 芮乃伟

  2013 4 王晨星 於之莹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於之莹兵圣杯芮乃伟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英超-切尔西6-3 天使首秀曼联平 曼城负
  • 娱乐曝涉毒女星洛诗系房祖名女友受成龙宠爱
  •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人人忐忑
  • 科技高通遭中国欧盟反垄断:最终或罚228亿
  • 博客徐焰:实现强军梦必须严肃惩治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暂停投资移民 投资移美更像围城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