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淑薇回应疏于练球传闻 教练让我放假时别碰球

2014年09月01日06:37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双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6-4/6-2轻取尤拉克/列维,晋级第三轮。

  赛后,彭帅坦诚这一次“拆档”是自己提出的,但绝对不会影响到目前美网的比赛。而对于台媒爆料的疏于练球,谢淑薇则回应,是教练的安排。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跻身16强

  彭帅:目标年终排名第一

  作为一对成功的双打组合,先后斩获两项大满贯冠军以及封后年终赛,并一度登上世界第一的彭帅/谢淑薇已经决定在美网后分手。不过在美网,仍在合作的两人展现出职业的态度。以6-4/6-2轻取尤拉克/列维,晋级第三轮后,彭帅用打鸡血来形容本周的神勇发挥,“我想我是打鸡血了,状态好的自己都没想到,因为我知道辛辛那提和加拿大都在预选,所以加了一个南昌的比赛,结果连续几周连轴转,我到了北美以后连续一周辗转了三个场地,打了三种不同的球,结果整个人都是很晕的。所以来美网之前就是希望可以去拼。”

  对于拆档事件,彭帅表示这一次是她主动提出的,不过她请球迷放心,一定会努力打好本次美网。由于本赛季出色的表现,海峡组合已经基本确定能够参加年底在新加坡举行的年终总决赛,对此彭帅很期待,“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美网,也会去争取总决赛取得好成绩,如果能拿到总决赛冠军或是年终排名第一,对我们这对组合也算是完美的结局。”

  回应传闻

  谢淑薇:不训练是教练授意

  对于昨天的发挥,谢淑薇只用“还可以吧”四字带过。而选择在世界排名第二的时候结束合作,中华台北名将也没有觉得过于可惜,直言:“没有感觉,因为我们以前就是这个样子,结婚十年都会离婚,更何况我们只是配个双打。”

  对于网上众人猜测的分手原因,谢淑薇也显得意兴阑珊,回应道:“因为不是很清楚这个状况,所以我也不知道。”她就连彭帅稍早前发布的结束合作的微博也没有注意到,“还没看到,最近都在‘追’古代剧。”

  面对台湾媒体近日曝出的疏于练球的新闻,谢淑薇回应道:“我常常跟我教练抱怨说,能不能多练球,但是他总是有一些逆向操作。因为自己在打的时候,也不会一整个月都不碰球,但是保罗就是让我去休息,让我一个月连网球都不要看。其实我在放假的时候,我的心里也是很忐忑,会不会一出来就被人打得很惨,但是我的教练就是这样讲,所以我都信任他。”

  谢淑薇同时指出:“还没有确定新的双打搭档,希望明年多打一些单打。”

文章关键词: 谢淑薇彭帅美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马季奇造红国安2-0 世锦赛-谌龙首度夺冠
  • 娱乐曝涉毒女星洛诗系房祖名女友受成龙宠爱
  • 财经山西第二煤企晋能集团一二把手同受调查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暂停投资移民 投资移美更像围城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