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主动爆料淑薇回避 此时说再见或是最好的选择

2014年09月01日02:0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特派记者 徐明[微博](纽约8月31日电)

  本届美网,彭帅和谢淑薇[微博]成为最受关注的话题人物。作为2013年温网冠军和2014年法网冠军,两位球员将在美网结束后分道扬镳,虽然外界感叹这是一个令人惋惜的决定,但是,无论对彭帅还是谢淑薇,这可能都是一次正确的决定。

  彭帅主动爆料

  彭帅是在打完美网女双第一轮之后,主动向国内媒体爆出海峡组合将分手的新闻。当时,两个人是分别开新闻发布会的,彭帅在前,谢淑薇在后。因此,当彭帅爆料的时候,谢淑薇并不在现场。

  也许是没有同步发布的原因,海峡组合是否因分手而产生了分歧,引起了外界的猜疑。其实,对于谢淑薇来说,她更希望对此事保持沉默。在昨天打完女双第二轮之后,谢淑薇对“分手”三缄其口。“结婚十年都会离婚,更何况我们只是配对双打。”谢淑薇说。

  从比赛来看,海峡组合没有受到分手的影响。在第二轮争夺中,彭帅/谢淑薇以6比4和6比2击败克罗地亚选手茱拉克与美国选手列文。比赛中,海峡组合在第三局率先取得破发,以2比1领先。局间休息归来后,对手实现回破,但配合默契的海峡组合还是挽回局点,并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再度取得破发。赛会2号种子以6比4先拔头筹。

  第二盘,海峡组合出现松懈情绪,但还是在化解一个破发点后扳平比分。随后,两人开始加强攻势,对手士气受挫,在连续的非受迫性失误后,对方再次遭到破发。最终,海峡组合以6比2轻松取胜,昂首挺进第三轮。她们的对手将是斯特里科娃和伊达公子。

  淑薇回避媒体

  对于这场比赛的发挥,谢淑薇坦言:“比赛打得还可以。”而分手是否影响了比赛?谢淑薇选择了回避媒体,她表示,虽然两人双打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但是,自己并没有感觉到分手会影响比赛。“我们以前一直是这个样子。”

  显然,相对于比赛结果,媒体更关注海峡组合的分手原因。不过,不善言辞的谢淑薇似乎并不愿意多谈,她选择了一再回避这个话题。”分手原因我也不太清楚。”她说。对于网上众人猜测的分手原因,谢淑薇继续选择了回避。“因为不是很清楚这个状况,所以我也不知道。”她说,自己没有注意到彭帅稍早前发布的结束合作的微博。

  虽然一度登上女双世界第一,但谢淑薇却不认为双打赛事非常轻松:“现在大家都说双打很好打,其实也没有,而且也有它的压力在。像我们海峡组合,拿了很多冠军,而且现在排名也很高,所以大家可能会有很多期待,但是我们爬到这个排名,大家打你的时候可能都在冲击你,所以现在也真的不好打。”她随后补充道:“双打这个东西就是打着开心,开心就好了,希望大家不要太介意,我们要结束合作的事情。其实我一直觉得要去享受这个比赛,而且我们还是可以去打单打。”

  面对媒体近日曝出的疏于练球的新闻,谢淑薇回应道:“我常常跟我教练抱怨说,能不能多练球,但是他总是有一些逆向操作。因为自己在打的时候,也不会一整个月都不碰球,但是保罗就是让我去休息,让我一个月连网球都不要看。其实我在放假的时候,我的心里也是很忐忑,会不会一出来被人打得很惨,但是我的教练就是这样讲,所以我都信任他。”

  谈到今年的整体发挥时,谢淑薇也承认状态有所下滑:“我今年冬训的时候整个状态就已经不是很好,当然澳网[微博]表现得比想象中还要差不多,今年就是一直起起伏伏。单打状态一直没有办法维持在一个水平上,可能去年拿了温布尔登之后,自己的心态没有准备得很好这样。”

  据悉,在海峡组合分手后,谢淑薇可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单打上面,而彭帅则将找到新的女双搭档,并向女单发起冲击。

文章关键词: 彭帅谢淑薇美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马季奇造红牌国安2-0 埃神戴帽恒大6-0胜
  • 娱乐曝涉毒女星洛诗系房祖名女友受成龙宠爱
  •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人人忐忑
  • 科技高通遭中国欧盟反垄断:最终或罚228亿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暂停投资移民 投资移美更像围城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