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耶高斯称首轮获胜助提升自信心 感慨一切都很神奇

2014年08月26日10: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当地时间25日)消息,在美网首日的男单赛场上,澳大利亚19岁天才少年克耶高斯经过四盘激战后,以7-5/7-6(4)/2-6/7-6(1)险胜两次打进四强的俄罗斯名将尤兹尼,晋级第二轮。赛后克耶高斯表示,能够在美网首轮战胜去年的八强选手,这极大的提升了他的自信心。

  “对手过去在美网中有过非常出色的成绩,去年他曾打进了1/4决赛。我知道自己必须要有非常出色的发球,今天我发出了26记ace球,是个不错的数字。两个半小时的激战让我感到有些疲惫,但第四盘的时候我知道如果我坚持下去,就能闯入第二轮,到时候我就又可以重新开始打出更好的比赛。”

  首轮比赛艰难过关,澳大利亚小将表示这样的开局对他来说是件好事:“这对我建立信心有很大帮助。之前我不得不退出辛辛那提站的比赛,回归的第一场比赛能通过四盘大战击败去年的八强选手,这对我是很大的鼓舞。”

  第三盘落后时的澳洲小将情绪一度有些失控,对此他解释道:“当时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沮丧,所以就有了一个情绪的爆发,希望在今后的比赛能够尽力克制自己。”

  温网闯入八强后,克耶高斯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同时压力和期待也随之而来。“压力是比以前大了,我对自己在大满贯赛场上的表现也有了更高的期望,但我知道我还非常年轻,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所以我必须要有耐心。”

  克耶高斯在第二轮将遭遇塞皮,谈及对手,澳洲小将表示比赛将会非常有趣:“他的发球也很出色,我必须要更具进攻性才能掌握比赛节奏。这将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去年还是作为资格赛选手出现在美网赛场,而今年克耶高斯的身份已经变成温网八强选手。对于自己的成绩的突飞猛进,澳洲小将坦言自己也感觉一切都发生的很快:“去年我还是资格赛选手,但并没有很高的期待,能打进正赛就好。而现在我居然在正赛中赢得了比赛,这对我来说真的非常神奇。”

  一战成名也给克耶高斯的生活带来了不少改变:“在澳大利亚时,因为我在墨尔本训练,所以很多人认识我,在堪培拉也是。甚至在大满贯这样的比赛中也会被更多人注意到,我想我必须要学会适应。我很喜欢在球场上的感觉,总会有很多人支持我,来到这里我真的感觉非常棒。”

  (Joyce)

文章关键词: 美网克耶高斯尤兹尼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英超-曼城3-1利物浦 利物浦宣布签巴神
  • 娱乐房祖名憔悴见律师 看守所11天暴瘦6斤
  • 财经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传涉黑被查 曾越境赌博
  • 科技支付收单业:为何成了劣币驱良币的样本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军训教官师生冲突42伤 班主任叫120被打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