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将士都夸她表现出色 刘晓彤:没退路更能锻炼我

2014年08月25日22:5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晓彤能进最佳阵容是对她很好的肯定,这会增加她的自信心,我们很为她高兴,这也说明机会对于年轻球员是多么重要。”这是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微博]对刘晓彤[微博]的评价,“晓彤这次表现出色,进攻上打出了她的特点,比赛中不怯场,希望她能保持下去。”这是国家队兼北京队的队友曾春蕾[微博]对刘晓彤的评价。北京时间8月25日,结束了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五场争夺,主帅郎平率中国女排今天下午乘坐CA182从东京返回北京。

  趁着记者们在采访袁心玥,刘晓彤一溜烟跟着队友推着行李车走下了楼,记者们追到中国女排的大巴前,才见到了正在放行李的刘晓彤。这回面对记者们的录音笔,刘晓彤显得更加自信和坦然。“这几场比赛我得到一定锻炼,一场比一场发挥更好。场场首发跟以前比赛的感觉不一样,适应场上节奏更快些,感觉以前替补上场进入节奏慢。”刘晓彤说,本次总决赛是刘晓彤首次在国家队担纲主力,尽管在保障环节还有漏洞,但是在进攻端已经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和自信,特别是在对阵巴西、土耳其和俄罗斯的三场比赛中都是中国女排的最佳得分。

  在最佳得分榜上排名第五,最佳扣球榜上力压长冈望悠,以46.1%的成功率高踞榜首,刘晓彤作为唯一一名中国队员跻身总决赛最佳阵容。刘晓彤表示能够入围最佳阵容是对自己的极大肯定,同样有助于自己树立信心,她说:“拿到个人奖项对我是很大的鼓励,以后训练的动力会更大些,当然信心也会更足一些!”

  首发主攻惠若琪和朱婷[微博]双双缺阵,有没有魏秋月和徐云丽两位老将压阵,刘晓彤必须承担起主攻的重任。尽管也有受压制被替换下场的时候,但刘晓彤在压力之下没有倒下,她说:“反正没有退路了,好不好都是自己了,这样的情况下更能锻炼我。(首发主攻没来)也没啥可调整的,全靠自我调整。”

  与以前场上一传遭追发出问题,导致进攻不够果断--攻防两端都犯错相比,刘晓彤这次率先在进攻方面冲了出来。她说:“自己进攻方面相对发挥的比较好,从发球到拦网还是有很大缺陷。特别是发球环节,跟场馆的适应不够有一定关系,另外平时在训练中应该用心更多一些。”

  (吕敏)

文章关键词: 女排刘晓彤世锦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利用卫星在新疆发现非法越境通道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职遭大面积零投档 降至180分无人报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