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穆雷连续七年闯入八强 瓦林卡补赛进第四轮

2014年07月01日02:0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当地时间30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二周首个比赛日。3号种子、卫冕冠军穆雷[微博]在第三盘挽救了一个盘点后,以6-4/6-3/7-6(6)击败南非大炮安德森,连续七年闯入温网八强。而瓦林卡在一场第三轮的补赛中以6-3/6-3/6-4完胜伊斯托明,时隔五年再次打进温网第四轮。

  面对此前三连场均发出21个Ace球的安德森,穆雷在比赛开始后迅速找到了接发感觉。英国人在第三局就凭借漂亮的反击以40-0拿到破发机会,安德森随后虽然连追两球,但穆雷还是把握住第三个机会完成破发。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卫冕冠军就确立了3-1的领先。提高一发成功率后安德森追回一局,穆雷则在送出Love Game后继续以4-2领先。尽管3号种子随后错失一个破发点,但发球局中极具统治力的表现,还是帮助他继续手握5-3的领先。两人盘末各自保发,本土宠儿在现场如雷掌声下以6-4先拔头筹。

  两人在次盘开局展开拉锯战,安德森虽然先后挽救了六个破发点,但在第七次危机面前还是因截击出界交出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穆雷就取得了2-0的领先。随后挽回局点再度实现破发,英国人就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此时天雨来袭,比赛被破暂停。当顶棚关闭,比赛重新开始后,安德森连破带保把比分追近至2-3。关键时刻穆雷利用发球化解破发点保发,再次将比分拉开至4-2。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穆雷在盘末把握机会再次实现破发,就以6-3再下一盘。

  趁胜追击的穆雷在第三盘开局以Love Game率先保发。而毫无退路的安德森也提升了状态,在发球局连赢四球后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在互保的节奏之下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发展。凭借强劲的一发拿下第七局后,卫冕冠军以4-3领先向对手施压。不过南非人还是顶住五个破发点的压力,凭借一次发球得分后再次扳平比分。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比分在6-6后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安德森曾以6-5拿到盘点,但关键时刻穆雷还是连赢三球,以8-6赢得这个抢七,并如愿连续七年闯入温网八强。

  在一场原定上周六进行的男单第三轮较量中,5号种子瓦林卡迎来了伊斯托明的挑战。首盘比赛开始后双方表现相当接近,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随后瓦林卡开始发力,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就以6-3先拔头筹。瑞士人在次盘依旧掌握场上主动,在第四局实现破发后,很快就取得了4-1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赛会5号种子如愿以6-3再下一盘。越战越勇的瓦林卡在第三盘开局又完成了破发,送出Love Game后就确立2-0的领先。随后比赛走势没有再起波澜,虽然伊斯托明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瓦林卡也没有给他任何机会。最终顺利守住发球胜赛局后,瓦林卡就以6-4取胜,继2009年后再次打进温网16强。

  与瓦林卡争夺八强席位的是在热身赛上拿下一冠一亚的菲-洛佩兹,西班牙人在今天的补赛中以6-7(8)/7-6(6)/7-6(3)/7-5逆转美国巨人伊斯内尔。这也是美国网球自1911年以来,首次没有球员打进男、女单打16强。另外锦织圭在补赛的决胜盘上稳住了局面,以3-6/6-3/4-6/7-6(4)/6-4险胜资格赛幸运落败者伯莱里,同样闯入第四轮。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 简历/图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章子怡为汪峰庆生 幸福高呼:爱是你我
  • 财经辽宁70后富豪方威政治背景深厚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拍卖资产
  • 博客马未都:陈光标美国撒钱闹剧太丢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