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文波特回忆温网最难忘一瞬 点出李娜要登No.1关键

2014年06月30日16: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达文波特作为HSBC网球大使重返全英俱乐部达文波特作为HSBC网球大使重返全英俱乐部
达文波特指导球迷如何提高自己的网球技艺达文波特指导球迷如何提高自己的网球技艺

  新浪体育讯 作为温网赛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2014年是汇丰银行HSBC作为这项历史最悠久网球赛事标志性赞助商的第7个年头。在特别搭建的“第20号球场”举行的一场别具一格的活动中,1999年女单冠军得主、前世界No.1达文波特受邀担任HSBC网球大使,以非常有娱乐性的方式指导正在排队买票的球迷们如何迅速提高自己的网球技艺。随后,我们对久违了的林塞进行了专访。

  问:你退役后的生活是怎样的?

  达文波特:每一位运动员在职业生涯过后都需要一段过渡期,多数时候你听到的会是挣扎。显然生活是美好的,有很多事情值得期待。我必须得说,我爱自己在挂拍之后这段时间中的过渡,我感到非常幸运,包括与汇丰银行合作继续参与网球。我爱网球。我在五岁的时候拿起了自己的第一把网球拍,到现在我仍然会看电视转播,享受解说比赛。我感到很荣幸和幸运能回到温布尔登,体验大满贯赛的乐趣。

  问:你在温网最美好的记忆是什么?是1999年在决赛中击败斯黛菲-格拉夫吗?

  达文波特:那的确很难被超越。我摘得温网锦标的时候才刚满23岁,完全没想到自己会赢。那太让人惊讶了,一切发生得太快,有时我真希望能够回到过去,更多的品尝一下那种感受。那是神奇的两周,很快就过去了,感觉非常棒。我觉得非常幸运现在能够成为全英俱乐部荣誉的一部分,能够成为冠军。

  问:今年的前两项大满贯赛,李娜[微博]赢得了澳网[微博],莎拉波娃[微博]赢得了法网,你认为这能让她们有机会登顶世界第一吗?

  达文波特:Serena(小威廉姆斯)还没赢得大满贯呢,今年她打的比赛不多,成绩也没有那么好,所以她并没有太多提升自己的排名积分。说到竞争,李娜那一边则有些起伏,不幸的是,如果你想成为世界第一,就必须每一周都很稳定。如果能再拿一个大满贯的话,当然将会增加她的机会。

  (注:在本次采访进行时,李娜与小威廉姆斯还未先后输球。)

  问:比利-简-金今年早些时候提到一个问题,为什么没有退役的女选手尝试职业教练的工作?纳芙拉蒂洛娃在法网的时候说,如果有人邀请的话,她一定会认真考虑。但是最近相当吸引眼球的却是毛瑞斯莫受邀担任穆雷[微博]的教练。对于女性教练的这个话题你个人是怎么看的呢?

  达文波特:我认为这很棒,为未来的可能性打开了一扇大门,我们会看到更多的女性担任教练工作。在我看来,没有原因是不应该这样的,我们从事的是同一项运动。Amelie(毛瑞斯莫)已经做过教练工作,非常聪明的一个人,身上总是充满活力,她担任任何人的教练都是绰绰有余的。我很高兴穆雷认为艾米丽的加入能够帮助到他,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伟大的前职业球员也能够参与到这样的一种角色中来。

  (新浪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鹏:有人传我是周总理养子这不正确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章子怡为汪峰庆生 幸福高呼:爱是你我
  • 财经辽宁70后富豪方威政治背景深厚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拍卖资产
  • 博客高晓松一年前离婚为何现在才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