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穆雷仅丢两局强势晋级 古尔比斯爆冷出局

2014年06月25日2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3号种子、卫冕冠军穆雷[微博]在1号球场展开男单第二轮的争夺。面对斯洛文尼亚左手将罗拉,穆雷仅用时86分钟就轻松的以6-1/6-1/6-0横扫取胜,晋级32强。不过12号种子古尔比斯则没那么幸运,面对去年击败费德勒成名斯塔霍夫斯基,他以4-6/3-6/6-7(5)遭到爆冷,止步第二轮。

  世界排名92位的罗拉是美国NCAA单打冠军,这位23岁的斯洛文尼亚新秀本赛季才开始全面征战巡回赛,世界排名已经飙升接近100位。虽然首次参加温网就闯入第二轮,但面对卫冕冠军穆雷,罗拉在开局阶段还是显得有些胆怯,早早被破发后很快就以0-2落后。减少失误的罗拉终于追回一局,但错失破发点后他仍然以1-3处于落后。攻防两端都全面占优的3号种子随后利用漂亮的防守反击再次破掉罗拉的发球局。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优势已经扩大到5-1。尽管罗拉在盘末一度挽救两个盘点,但他还是在第三次危机面前缴械,以1-6交出首盘胜利。

  次盘开局挽救破发点保发,穆雷手感依旧火热。随后两次破掉罗拉的发球局,他很快就确立了5-0的巨大优势。提升发球质量后斯洛文尼亚新秀终于拿下一局,止住连丢九局的颓势。卫冕冠军以Love Game强势守住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1再下一盘。到了第三盘后罗拉的表现还是没有任何提升,最终穆雷三次完成破发后就以6-0完成清盘,仅用时86分钟就强势晋级第三轮。

  刚刚在法网闯入四强的古尔比斯今天遭遇斯塔霍夫斯基的挑战。乌克兰人去年在第二轮爆冷击败费德勒,从而让网坛记住他的名字。尽管本赛季整体表现平平,但回到全英俱乐部后斯塔霍夫斯基又重新找回了信心。在比赛开局阶段就破掉了古尔比斯的发球局,随后以Love Game保发,他就确立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拉脱维亚人如愿追回一局,但再次直落四球拿下发球局的斯塔霍夫斯基,还是继续握有3-1的领先优势。随后比赛走势没有再起波澜,一直力保发球局不失的乌克兰人最终以6-4拿下首盘胜利。

  次盘比赛开始后场面一度显得有些沉闷,依靠强劲的发球作为后盾,两人在前六局各自保发,比分形成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古尔比斯与斯塔霍夫斯基展开拉锯战,12号种子虽然一度挽救六个破发点,但乌克兰人还是把握住第七次机会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把比分拉开至5-3。士气受挫的古尔比斯随后匆匆连丢四分,就以3-6再输一盘。第三盘比赛开始后双方发挥更加接近,古尔比斯在第十局挽救赛点后,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拉脱维亚人虽然再次挽救两个赛点,但斯塔霍夫斯基还是顺利以7-5在抢七锁定胜局,连续第二年闯入32强。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法国人查迪经过五盘大战后,艰难的以6-7(5)/7-6(7)/7-6(9)/4-6/7-5险胜马托塞维奇,下轮对手正是斯塔霍夫斯基。上周拿下生涯首冠的阿古特以7-5/4-6/6-2/6-2击败赫尼克,将在第三轮挑战卫冕冠军穆雷。南非大炮安德森虽然丢掉一盘,但还是顺利以7-6(0)/1-6/6-3/6-4击败刚刚在法网拿下男双冠军的瓦瑟林,下轮将遭遇意大利人弗格尼尼,后者以2-6/6-4/7-6(6)/6-3逆转德国黑马普特兹。季米特洛夫以6-3/6-2/6-4轻取萨维勒;多尔戈波洛夫则以6-7(4)/7-6(0)/6-3/6-4逆转本-贝克尔。取胜双方将在下轮相遇,争夺一个16强席位。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周杰伦明年一月前结婚 否认昆凌怀孕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宾馆坠楼死亡:今年第5位
  • 科技策划 | 迅雷拉上小米给纳斯达克讲新故事
  • 博客方舟子:靠颜色识别毒蘑菇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硕士怀二胎毕业被称人生赢家(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