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李娜19次上网14次得分 赛点再现招牌式笑容

2014年06月25日2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 2014温布尔登公开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一姐李娜[微博]以6-2 6-2轻松战胜穆斯伯格,成为首个闯进温网单打32强的球员。姜山、卡洛斯依旧在李娜的助威团中,中国金花整场比赛表现可圈可点,没有出现大波动,淡定地拿下了比赛胜利。

  在李娜首个发球局中,中国金花在多拍来回中逐渐掌控了比赛局面,顺势来到网前给对手施加压力,不过在网口的切球被对手判断到,奥地利老将奋力一搏,拼出了一记对角线穿越,球将将砸在边线上,来不及回位的中国金花只能望球兴叹,无可奈何。这球也逼出了破发点,李娜没能挽救,被迅速取得回破。不过此后中国一姐逐渐进入比赛状态,正反拍的能力逐渐显现出来,发球感觉也逐渐提升,进攻火力一拍比一拍猛,对手一般只能僵持几拍就挂网或者出界。

  在李娜4比2时,再度逼出了破发点,此时奥地利老将的一发角度刁钻,李娜回球质量不高,穆斯伯格迅速来到半场位置,试图凌空扣杀,但将球扣下网,全场一片惊呼,李娜破发得手。

  第二盘,李娜在网前的得分率逐渐提高。在对手发球局中,李娜的接发球压底线,对手勉强回过来,李娜迅速赶到网前补上致命一击。在网前的一次较量中,李娜在网前扣杀同一位置,被对手预判到,不过奥地利人的对角线挑高球线路过长,球出底线,长舒一口气的李娜也露出了笑容。在一次对攻中,李娜突然一记反手斜线,对手勉强将球回过来,早已赶到网前的中国一姐以反拍截击重复落点拿下这一分。全场比赛统计中,李娜19次上网,拿下了其中的14分。

  比赛中,李娜都是出于主导进攻的一方,在底线一分代表作中,中国金花先是正拍进攻,随后迅速改到反拍,两条边线来回抽,火力全开,对手在底线来回奔跑,球回到半场位置,李娜以一记大角度的正拍对角线结束战斗。比赛后半段的精彩一球,李娜连续两记正拍都进攻同一位置,对手的回球逐渐出浅,中国金花顺势来到半场位置,正拍斜线打向对手的空挡位置,这一分后李娜也取得破发。

  在最后两分中,李娜先是一记侧身正手斜线制胜分,随后发球上网,网前对角线截击得手,顺利拿下比赛的胜利。拿下赛点后,中国金花也握拳为自己庆祝比赛胜利,再次露出了招牌式的美丽笑容。

  (doubl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周杰伦明年一月前结婚 否认昆凌怀孕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宾馆坠楼死亡:今年第5位
  • 科技策划 | 迅雷拉上小米给纳斯达克讲新故事
  • 博客方舟子:靠颜色识别毒蘑菇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硕士怀二胎毕业被称人生赢家(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