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欣喜创法网最佳战绩 坦言高种子排位没压力

2014年05月31日2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 2014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状态不错的哈勒普以6-3 6-0横扫弗洛尔,首次打进法网女单16强。对于这场胜利,罗马尼亚人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虽然前三号种子都已经出局,但是她并没有感觉到多大压力。

  “我现在感觉很好,因为我以两盘比赛结束了战斗,这是我在这的第三场比赛,我真的打得很不错。这并不奇怪,因为我现在更有信心,这里的感觉很棒。我喜欢这项赛事,喜欢在这里比赛,我现在很享受赢球的时刻,这是我生涯最好的感觉,我希望能在场上继续保持快乐,并为了下一个机会继续努力。我在今年澳网打进了女单八强,所以现在对于我来说并不是新奇的事,我尝试着能做到更好,为每一场比赛而奋斗。很开心能第一次闯进法网女单16强,所以我希望这是第一次但不会是最后一次。”

  虽然这只是罗兰加洛斯第一周比赛,但是哈勒普已经成为女单签表中排名最高的球员,对于这些,4号种子也有自己的见解,“是的,这是第一次女单前三号种子在前几轮就惨遭淘汰,这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可思议的。在比赛中作为第一号种子确实不容易,但是我会尝试着摆脱压力,打好每场比赛,大满贯的每场比赛都很艰难。所以,想打进四强或者决赛并不简单,我只要将每天每场比赛去做好就行了,下一轮的比赛肯定也特别艰难。”

  对于“你现在是女单签表中排名最高的球员,你会关心你的比赛在哪个球场打吗”的问题,哈勒普回答道, “我并不关心我在哪里打比赛,但是2号球场是我08年打决赛的场地,这里有我美好的回忆。我很开心今天能拿下比赛,下一轮比赛也许我能进更大的球场。在哪里比赛我都很享受,我现在只想在场上能保持专注力。”

  关于下轮和斯蒂芬斯的比赛,她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几年前我和她(斯蒂芬斯)在澳大利亚打过,她很快就击败了我,现在我觉得我的准备比当年更加充分,我会尽我的可能去争取拿下这场比赛。我认为她是一个非常强壮的球员,她击球特别有力,移动也很好,是个年轻球员,目前也是她状态不错的时候,所以这场比赛并不好打。我能预料到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是我现在有信心能复仇成功。”

  当被问及“你还很年轻,但是你的生涯进程却很快,你觉得你的信心源自哪里呢?”罗马尼亚人笑着回答道“我已经不年轻啦,很多球员在我这个水平时比我还年轻。我的自信源自我有一个不错的团队、我的家人和朋友,她们一直在我身边陪伴我,支持我。我觉得我现在比去年更加强壮,我现在打得更具侵略性,就像我青少年时在这里拿了冠军时一样。我已经找到一个很好的打球方式,知道怎么在场上保持轻松和快乐而不是充满压力。”

  对于怎么在大满贯调整自己的状态和心理,世界第四颇有见解地说道:“对于我来说,大满贯的不同之处在于我感受到了更大的压力,但是现在我开始学会控制自己的情感,我并没有把它当做是不同的比赛。我在马德里经历了人生级别最高的一个女单决赛,我觉得我可以将法网视作之前的马德里站,因为两站比赛确实挺像的。”

  关于新星的问题,“你、布沙尔、穆古拉扎等年轻球员一直呈上升势头,你觉得你们或者更年轻的一代有机会在本项赛事取得突破吗?”罗马尼亚姑娘说道,“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你知道,莎拉波娃[微博]还在签表中,她是前赛会冠军,即使前几号种子都已经出局,但还是有许多优秀的球员没被淘汰,她们每天也很努力,都在尽量做到最好。也许,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好机会,一个不错的时刻,因为我们还年轻,在场上还比较放松。想要在所有比赛中成为冠军太难了,但是我认为我们比那些更年长的球员更容易实现些。”

  对于支持她的球迷,她也送去了感谢之情,“他们都很支持我,都来自罗马尼亚,我们国家虽小但却很团结,我很喜欢我的国家,喜欢在那里居住。我很感谢他们,她们给了我很多支持和信心。”

  (doubl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西班牙23人名单:托雷斯入围 荷兰大名单
  • 娱乐黄海波被拘期满未释放 警方证实收容半年
  • 财经住建部调研结果:楼市调控不刺激不打压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陶短房:端午节传统风俗流失令人唏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8年连续6点半起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