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间歇期后将造新南美组合 安塔尔式外援更能融入

2014年05月31日13:13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数据统计数据统计

  数据整理/孟祥祎制图/丁国彬□本报记者 孟祥祎

  联赛上半阶段仅仅出场4次的麦克格文已经远离库卡的视野,尽管不少球迷依然对这位上赛季鲁能半程最佳外援充满好感。对于麦克格文的表现我们很难做出客观评价:他出场机会少,但是他有可能参加巴西世界杯

  四大南美外援的整体表现一方面还不足以令人完全信服,另一方面鲁能确实又非常依赖他们。间歇期后,库卡将会打造新的南美组合,以此给予球队更大的实力提升。

  “三叉戟”未能合力

  关于阿洛伊西奥的转会传闻愈演愈烈,除了帕尔梅拉斯外,巴西媒体报道桑托斯队也有意引进这位上赛季圣保罗队的最佳射手。

  因为乌索牢牢占据一个首发位置,受困于出场名额的限制,“三叉戟”不能同时出场,名气最小的阿洛伊西奥更多时候只能在替补席上待命,不知道是否因为这个原因,影响到了“野牛”的发挥。12场比赛首发5次,打进4球,数据不够华丽,表现也没有得到认可,回归巴甲也许对他是一件好事。

  勒夫是在上赛季二次转会时加盟鲁能的,经过半年多的适应后,从本赛季初开始他就迎来爆发,联赛出场9次打进8球,场均接近1球的效率不可谓不高效。即便如此,球迷对“爱神”的争议同样不小。有人认为,勒夫的“个人英雄主义”建立在牺牲球队的利益之上,因为他太粘球又容易丢球,当他在场上时鲁能打不了反击却经常被对手反击。

  间歇期前最后两场比赛,阿洛伊西奥和勒夫同时缺阵,蒙蒂略以中场指挥官的身份带着本土球员作战,客场与富力之战是他加盟鲁能后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蒙蒂略被公认为“实力超群”,为什么无法展现出自己的真实水准,性格可能是一大制约因素。

  什么样的外援在鲁能可以镇住场子?过往的例子证明,那些可以与中方球员学“国骂”、甚至对骂的球员更能融入这个团队,比如巴辛和安塔尔。蒙蒂略需要与队友多做交流,这种沟通不仅仅只停留在场上。

  乌索成为惊喜

  乌索的存在也是三叉戟无法形成合力的原因,不过这是他能力的体现。乌索到队之前,很多球迷依然怀念鲁能上一个“黑又硬”西芒,当身体强悍、速度快、拦截能力强的“小熊”连续用“绞肉机”式的表演化解一次次进攻时,这种怀念转化为惊喜。

  广州集训后,库卡认为球队还需要一个强力后腰,俱乐部表示全力支持,随后乌索在亚冠开赛前到队,可惜未能在亚冠联赛中报名,这成为库卡最大的决策失误。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联赛中的乌索14场比赛全都踢满全场,除了在与上港的比赛中有过一次回传失误外,其他场次的发挥非常稳健。

  “我要支持后防球员和进攻球员,我在中间是一个很好的转换。”这是乌索对自己技术方面的评价。

  一支球队的“腰板”非常重要,乌索可以让鲁能把腰挺直。在这个基础上,当下半赛季前场三叉戟强化升级后,期待鲁能可以火力全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阿森纳续约温格至2017 年薪涨至800万
  • 娱乐黄海波被拘期满未释放 警方证实收容半年
  • 财经住建部调研结果:楼市调控不刺激不打压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洛杉矶7千中国人唱国歌吓傻美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8年连续6点半起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