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63分热火大胜步行者 4-2连续4年夺东部冠军

2014年05月31日1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热火主场以117-92大胜步行者,从而以4-2的总比赛晋级总决赛。

  热火连续四年夺得东部冠军并打进总决赛。他们命中率达到57.9%,勒布朗-詹姆斯25分6次助攻,克里斯-波什25分8个篮板,德维恩-韦德13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拉沙德-刘易斯13分。

  步行者再度止步总决赛门前。保罗-乔治得了29分8个篮板,大卫-韦斯特16分,兰斯-斯蒂芬森11分,罗伊-希伯特8分4个篮板。

  热火第五战的失利有些令人难以接受,因为最好的球员詹姆斯陷入犯规困境,大部分时间都坐在场边。尽管这样,步行者还得无所不用其极,斯蒂芬森甚至用了在詹姆斯耳边吹风这样的招数。

  回到主场,热火相信不会再受到这样的困扰,他们不想夜长梦多,“这是第六战,但对我们来说,是第七场生死战,”波什说。

  比赛的进程令人意外,热火几乎在上半场就击溃对手。首节打了近1分钟后,韦德抢下篮板后发起快攻,在后场就将球甩出,詹姆斯接球后上篮不中,不过接到进攻篮板,补篮得分。这是热火前4分38秒仅有的得分,步行者以一波9-2开局。

  热火“三巨头”终于进入状态,韦德的波什相继投篮命中后,在首节还有5分43秒时,詹姆斯强打篮下,虽然步行者四人收缩防守,但他仍上篮得手,詹姆斯此后又连续两次篮下得分,热火完成11-0的攻击波,以13-9超出。步行者陷入了困境,在本节最后3分16秒一分未得,热火连得9分后,以24-13结束首节。

  步行者打得不顺利,在场上的动作开始变大。第二节还有8分47秒时,在遭到抢断后,斯蒂芬森恼羞成怒,一掌击到科尔脸上,后者直接倒地。裁判吹了一级恶意犯规,科尔两罚两中,波什此后上篮得分,热火以37-20扩大优势。本节过半时,韦德命中三分,热火以42-22领先了20分,而篮球之神也眷顾他们,波什此后正面打板竟然三分命中,双方差距越拉越大。半场结束时,热火以60-34遥遥领先。

  乔治连续投中两记三分,步行者在第三节开始后将比分追成40-62,不过刘易斯马上也还以三分,热火不给对手喘息之机。詹姆斯此后高难度后仰出手,在球命中时,人也摔倒在场上。波什两度篮下得手,韦德勾手命中,本节还有7分35秒时,热火以75-45领先了30分。刘易斯又一次三分命中后,步行者的局面已经难以收拾,他们不断失误,在5分钟内未能投中一球,热火打出11-1后,以86-49领先了37分。三节过后,双方差距为33分,热火以91-58遥遥领先。

  步行者仍不放弃,第四节过半时,乔治连续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了75-97。查尔默斯突破上篮还以颜色,巴蒂尔又一次命中三分,热火以104-75领先。步行者只得缴械,撤下了乔治和希尔等人。胜负早无悬念,热火甚至派上了格雷格-奥登。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阿森纳续约温格至2017 年薪涨至800万
  • 娱乐黄海波被拘期满未释放 警方证实收容半年
  • 财经住建部调研结果:楼市调控不刺激不打压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洛杉矶7千中国人唱国歌吓傻美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8年连续6点半起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