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开心第12次进16强 谈新生儿子带来积极影响

2014年05月30日2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法网男单第三轮的较量中,4号种子费德勒以7-5/6-7(7)/6-2/6-4力克俄罗斯选手图萨诺夫,下场将对阵18号种子古尔比斯。对于连续12次至少晋级法网16强费德勒表示很开心,除了说起开通推特的缘由之外,天王还谈到了自己的女儿和儿子们。

  “输掉第二盘有点难过,但是能赢下比赛还是很好的,我很高兴自己可以挺过来,和预想的一样,这不是一场直来直往的比赛,我知道他会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更有进攻性。”费德勒这样评价比赛,“所以我很高兴自己找到办法,我的发挥比较稳定,不过比赛末段还是很艰苦。”

  这是费德勒连续第12次至少在法网打入16强。“我很开心,但是比赛还在继续。我已经赢得了60场胜利、能够进入前16这很好。我小的时候在红土长大,多数情况下年轻的时候都是在室内红土练习。我还记得我在这里输给梅德维德夫、输给拉夫特的时候。”瑞士人回忆到,“在我职业生涯开始的时候,红土不是我的最爱,我的最佳成绩在硬地和室内场地。当时人们认为我是快速球场见长的球员,但是并不是这样。我为这个纪录开心并且享受其中。”

  费德勒在社交网络上相当活跃,他有没有考虑过在推特开个发布会?“我在很多平台就做过问答活动,能够和粉丝们互动很好,在你家里的沙发上,你还可以和他们联通,这是很好的方式。我加入推特已经一年了,人们都对我很友好,因为在博客世界有时候不是这样,所以我曾经为此焦虑。我很享受,我希望关注我的人可以看到我日常生活的不同一面、一些内在的东西。”

  记者们还是很关心新生儿子对他的影响。“每天的节奏都不一样,现在不仅要和女儿在一起,还有儿子们,所以感觉会有点不同。但是我们都很享受,这是之前未有过的。我在自己的个人生活中很开心,这对我场上的表现有正面的影响。我的睡眠没有被打扰,这方面我很职业。但是你知道球场之外,我和我的家人每一分钟都很开心。”两位小公主在看台上似乎对书籍比爸爸的比赛更感兴趣,“我很喜欢她们这样,给我带来一些启发。她们看十分钟或者五盘,都不会改变什么,能和整个家庭在一起才是重要的。现在她们更冷静,可以留在看台上,这很棒。如果她们喜欢网球的话就更好。”

  接下来他将迎接古尔比斯的挑战。“上周他拿下冠军之后信心十足,我了解自己前方的挑战,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过往我们之间曾有过艰苦的交锋,经常都是打到三盘。”费德勒这样预测下轮比赛,“他的发球很好,二发也很强大,反手简单且强力。他可能在对着你顶尖球员的时候表现很好,现在又很有信心,我很高兴能对阵他。”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案件聚焦:6人在山东快餐厅打死女顾客
  • 体育阿森纳续约温格至2017 年薪涨至800万
  • 娱乐田连元已经苏醒 警方确认肇事司机酒驾
  • 财经住建部调研结果:楼市调控不刺激不打压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洛杉矶7千中国人唱国歌吓傻美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