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小德力克费雷尔进四强 季米特洛夫收退赛礼

2014年05月17日0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总奖金为3,452,415欧元的ATP罗马大师赛展开1/4决赛的较量,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再次陷入三盘苦战,面对5号种子费雷尔,他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拖入决胜盘,并浪费了首个赛点,不过塞尔维亚人最终还是7-5/4-6/6-3过关,晋级半决赛,将战拉奥尼奇。而季米特洛夫12号种子在6-2拿下首盘后,收获对手哈斯的退赛礼,生涯首进大师赛四强。

  从手腕伤中恢复过来的德约科维奇在罗马的晋级道路并不轻松,上轮经历三盘逆转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本场他的对手是费雷尔,西班牙人前两战均是两盘完胜过关。在两人过往的交战记录中,塞尔维亚人11胜5负占优,不过在红土场上,费雷尔3胜1负领先。

  本场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经历平分考验后,世界第二得以保发。前4局战罢,局分为2-2平。德约科维奇直落四分,守住第5局后,他在随后对手的发球局利用接发抢攻,40-0逼出三个破发点。费雷尔虽然化解一个,但还是让出这一局。德约科维奇在第7局有所起伏,主动失误增加使得其0-40落后,不过塞尔维亚人迅速调整,连得5分,化解危机,保发成功,5-2领先。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盘局,30平后的多拍,费雷尔成功逼出回破机会,塞尔维亚人随后主动失误,费雷尔连破带保,追至5-5平。德约科维奇依旧拥有先发优势,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逼出三个盘点机会,兑现第二个,7-5拿下首盘。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在次局有过3次率先破发机会,但未能把握住。两位球员各自保发,比分很胶着。3-3平后,费雷尔利用德约科维奇的低迷,在第7局破发得手。塞尔维亚人随后浪费了两次回破机会,结果4-6丢掉这一盘。决胜盘的较量,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完成love破发,但是他没能进一步拉开领先优势,紧接着发球局就遭破发。费雷尔保发后追成3-3平。关键的第8局,德约科维奇40-15逼出破发点,在浪费第一个后,随后的多拍拉锯,世界第二上网截击得手,将比赛带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虽然浪费了首个赛点,但德约科维奇在第二个赛点上把握住机会,6-3结束战斗,赢得这场用时2个半小时的比赛。德约科维奇半决赛对手是8号种子拉奥尼奇,加拿大人6-3/5-7/6-2力克法国选手查迪,生涯第二次闯入大师赛四强。

  在另一场结束的比赛中,12号种子季米特洛夫面对德国老将哈斯,首盘6-2拿下后,对手因肩伤退赛,这是保加利亚小伙生涯首次进入大师赛四强,同时当地时间5月16日也是其23岁生日。季米特洛夫决赛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纳达尔和英国头号男单穆雷之间的胜者。

  (Che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NBA-雷霆进西决 步行者进东决将战热火
  • 娱乐黄海波嫖娼被拘 移送拘留所供认不讳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获释渔民还原被菲律宾抓扣经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年成绩倒数像弱智 智商135分接近天才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