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小威仅丢3局横扫同胞 扬科完胜佩内塔进八强

2014年05月16日08: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总奖金为2,628,800美元的的WTA[微博]超五赛事意大利国民劳动银行国际赛在罗马继续正赛第三轮较量。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6-1/6-2横扫同胞勒普琴科,将在1/4决赛迎战中国金花张帅。六号种子扬科维奇6-2/6-3轻取12号种子佩内塔, 10号种子埃拉尼6-4/7-6(3)过关之后将在第四轮迎战李娜。

  小威廉姆斯近期状态令人担忧,此前美国绿土查尔斯顿没能卫冕,而上周的马德里则是以退赛而告终。接下来的罗马和法网她仍然有大量积分需要保卫,稍有不慎就可能为世界第一宝座埋下隐患。不过上轮面对名将佩特科维奇,她仅丢四局还是显示出了自己的统治力。勒普琴科目前排名世界第49位,两人唯一交手是2013年的布里斯班,小威仅丢三局胜出。

  首盘比赛由塞蕾娜率先发球,第四局两人来到平分之后她拿到了破发点,在第二次机会上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第五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保发之后,她又在第六局二次破发,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头号种子轻松送出了lovegame,6-1拿下首盘胜利。第二盘小威在首局就直落四分破发,已经连得六局送出隐形鸭蛋。第二局两人经过多次平分,莱普琴科浪费了四个破发点之后完成了今天的首次破发。第五局她0-40面临绝境,虽然挽救了前两次危机,还是在第三分上被对手破发。小威在第七局三度破发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再度打出lovegame以6-2结束比赛。全场比赛仅用时78分钟,头号种子送出了78%的一发得分率,五度破掉对手发球局。

  六号种子扬科维奇迎来了此前7胜2负的意大利老将佩内塔的挑战,两人红土五次交手都是杨科获胜。前一姐曾经两度在这里折桂,佩内塔本土最佳战绩是八强。首盘比赛扬科维奇一上来就取得了2-0的领先,此后四局两人都没能保发,杨科保持着4-2的领先。第八局来到12号种子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连丢四分被对手四度破发之后2-6交出胜利。第二盘塞尔维亚人仍然是2-0的开局,不过此后佩内塔两次破发连得三局3-2反超了比分。之后的比赛则完全落入到杨科的掌握之中,她在第六局破发之后,又在第七局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保发,第八局再度破发之后5-3迎来发球胜赛局。前世界第一连得四分保发之后6-3拿下胜利,全场比赛她破掉了对手8个发球局中的7个。扬科维奇将和A-拉德万斯卡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10号种子、意大利红土高手埃拉尼6-4/7-6(3)淘汰了捷克姑娘塞特霍夫斯卡,将在第四轮与李娜交锋。另外由于哈勒普退赛,西班牙人纳瓦罗不战而胜晋级八强,将战伊万诺维奇。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发生打砸抢烧致中方1死上百伤
  • 体育曝阿里巴巴收购绿城 亚洲杯女足7-0泰国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一对双胞胎女婴“手拉手”降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