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大赞伊万发挥点出败因 提前出局仍获两积极因素

2014年05月16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莎拉波娃[微博]今年在红土场上似乎是不可征服的,但当她在罗马赛第三轮意外地输给伊万诺维奇后,其他球员也开始规划蓝图,在考虑如何拿下这位红土四项最高级别比赛冠军头衔的拥有者了。但对于莎娃而言,这似乎并不是件坏事,暴露弱点并获得更多休息时间的她再次积极投入到了法网的备战中。

  罗马赛前,这位2012年法网冠军的获得者在2014赛季的红土场上还是保持全胜。莎拉波娃本赛季已获得斯图加特和马德里两站冠军,一路上战胜了世界前五中的四位以及三位法网冠军。

  但在本周四,莎拉波娃最终还是结束了红土场上不败的纪录。伊万诺维奇本赛季状态是近五年中最好的,在与莎娃的比赛中,她以6比1,6比4直落两盘获胜。这让Sugarpova的创始人近期头一次感到打得如此不顺手。

  现世界排名13的塞尔维亚人本场比赛打得堪称完美。这位前世界第一今天打得很主动,在场上击球果断赢得制胜分,并巧妙进攻莎娃的二发。伊万诺维奇曾在2008年夺得法网冠军,但此后一度消沉,今天却打破了莎娃近期对红土的统治。

  莎拉波娃去年曾因肩伤错过赛季末的赛事,世界排名也一度下降到第7位。本场比赛后她告诉记者,她承认伊万诺维奇今天打得更好。“我今天的力量水平或许没有达到最佳,但是安娜真的打得很棒,她在球场的各个位置都能赢得制胜分,她是更好的球员。她今天进攻比我更加主动,也没有犯很多错误。我觉得自己在打出一个很好的回球之后就没再继续下去。我有过机会,但是没有坚持下去,有一些犹豫不决。”

  这场比赛的结果和近期两位的表现都不太相符。在过去几年中,伊万诺维奇一直是作为能够在不同比赛中战胜各种各样对手的角色出现,而莎拉波娃的美好声誉得益于她有能力从紧张的比赛中找到良好的状态。二位各自的特质在他们上一次在斯图加特决赛的交锋时尽显无遗。伊万诺维奇在那场比赛中率先破发先下一城,但此后莎拉波娃赢下了最后12局中的11局,最终赢得桂冠和保时捷跑车。

  但是今天,塞尔维亚人的状态没有再次起伏,也没有让对手在最后时刻翻盘。伊万诺维奇就像2008年时20岁的自己,三次闯入大满贯的决赛并攀升至世界第一,而莎拉波娃却像是受制于近几年来“红土莎娃“的称号而打得畏首畏尾。

  而《体育画报》记者考特尼-阮却在其博客中称,莎拉波娃落败后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这并不是一件坏事。“莎娃的落败可能会变成塞翁失马,她现在拥有了在法网前更多的休息身心的时间,她去年曾闯入法网的决赛。她现在要摆脱罗马失利的阴影,转而准备法网。”莎娃表示:“过去两周我并没有失去任何东西,所以我对于即将到来的大满贯非常期待。”

  法网曾是莎拉波娃最不擅长的大满贯赛事,但是近年来她在红土的成绩让这块场地变成了莎娃最擅长的。在过去三年内,莎娃取得了红土场上47胜3负的战绩,并夺得3项冠军头衔。过去两届法网她都闯入了决赛,自然很开心今年能再次回到这里。

  在周四输给伊万诺维奇之前,莎拉波娃过去三年在红土场上对阵除小威[微博]之外的球员,保持47胜不败战绩。但在周四的比赛中,伊万诺维奇帮助这些除小威之外的WTA[微博]球员们找到了莎拉波娃的弱点。莎娃的发球还是会受到其肩伤的影响,对于力量型选手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同时莎娃曾长期称自己在红土的表现为“冰上的母牛”,她在土场上的移动仍然不是最好的。

  尽管如此,莎拉波娃并没有特别在意今天的失利。她将注意力转移到和团队,包括其教练格罗内维尔德积极备战法网当中。“未来的两三天内我要努力恢复状态,专心于备战法网,把自己的身体状况调整到可以承受一周的强度训练。我认为这一周的训练非常重要。”莎拉波娃告诉记者。

  所以尽管有些沮丧且暴露了自己的弱点,这场比赛的失利并没有对莎娃冲击本年度第二个重大赛事过程中造成很大影响,反而为她敲响了警钟。其余的场地或许更容易暴露莎娃的弱点,但若真要发现却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Joyc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曝阿里巴巴收购绿城 亚洲杯女足7-0泰国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一对双胞胎女婴“手拉手”降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