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频频失利敲响警钟 法网重新洗牌or王者归来

2014年04月26日08: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巴塞罗那赛会头号种子、八度赛会冠军纳达尔在决胜盘率先破发的局面下以6-2/6(5)-7/4-6不敌六号种子、同胞阿尔玛格罗,巴塞罗那41连胜纪录遭到终结的同时也无缘冲击第九冠。赛后纳达尔并未把失利归结于伤病等原因,强调自己仍然会继续战斗。对于红土之王来说,法网才是红土赛季的终极目标,而他还有两三个星期的时间调校自己的状态。

  在上一站蒙特卡洛大师赛输给费雷尔之后,本周的比赛对他来说拥有更加重要的意义。自从2005赛季以来,纳达尔连续九年每年在欧洲红土赛季的输球场次都不超过两场。而2014赛季仅仅进行了两周,他就已经追平了这个数字,如果再败就将创造个人最差战绩。本周他的表现比上周略有回升,但是距离那个攻无不克的红土之王还有不小的差距。

  在关键分把握方面,第二盘纳达尔浪费了五个破发点成为今天比赛的转折点,“我在第二盘有过很多机会,当时有机会掌控比赛,但是我没能拿下这些关键分。”头号种子回忆到,“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我有点不冷静,但是在决胜盘3-1和4-4的时候还是有机会,我还是没能抓住。但是这就是网球运动,你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

  “这就是体育,很显然对我来说不是最开心的一天,但是我自己也没有想过在这里可以连胜70场。今天不属于我,我本来感觉到自己有很多环节做得不错可以赢下比赛,但是最终还是有一些保留。现在能做的就是接受现实和保持斗志。”纳达尔在赛后说。“有两盘我的表现都比他好,拥有更多的机会,我在掌控着比赛。但是我错过了很多的机会,而且和他这样优秀的球员比赛,正常的事情就是输掉比赛,也是今天所发生的。”

  如纳达尔所说,无论是巴塞罗那还是其他赛事,他在各类赛事中创造的近乎完美的纪录都将会有终结的一天。正如他对法网的垄断一样,网球运动正常的新陈代谢也会让他一步步走下神坛,而这一时间是不是在格局悄悄演变的2014?

  红土赛季的争夺焦点无疑是在罗兰加洛斯,即便是在两周无冠的局面下,纳达尔肯定仍然将是今年法网的头号热门。德约科维奇受到手伤困扰,费德勒可能因为家事避战,穆雷红土难堪大任,纳达尔仍旧领先了半个身位,似乎只有瓦林卡值得提防。期待这两周的失利可以为他即使敲响警钟,尽快找回自己的最佳水准,四周之后演绎王者归来的好戏。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大S生女儿微博报喜 晒婴儿脚印称平安
  • 财经华润宋林资本运作一路追随情妇杨丽娟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