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如何在观看职业比赛过程中学习网球技术

2014年04月14日1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当我们看完一场精彩的网球比赛后,有时会有一种上场打球的冲动,看的时候还会模仿球员的击球动作。但是,问题就出来了。怎么每个球员的击球动作都不一样啊?我该学谁的动作呢?和教练学习过网球的朋友也会问怎么看比赛时,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穆雷正反手击球的动作都不一样啊!谁的动作更标准?很多学员也和我讨论过这些问题,在网球技术里面没有标准的击球动作,但是有合理的击球动作。

  回顾-球技-初学者击球三常见错误 盯准来球将事半功倍

  在观看网球比赛时我们怎么去学习模仿球员的击球动作呢?一般球员在选择击球方式时和当时场地上的情况有关系,比如:同是正手击球有时候结束动作在头顶,有时在肩部,有时在腰部,有时弯腿幅度大有时弯腿幅度小等等。所以不同水平的朋友在看比赛时学习的点不一样,如果是初学者现场观看比赛时可以多到训练场观看学习球员的击球动作,或者比赛前球员在场地的热身时的击球动作。水平高的朋友可以看比赛,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学习模仿球员的技术。如何在看球是学习网球技术?有以下几点与大家一起分享:

  1、  分清是进攻性击球、防守性击球还是相持球。

  2、  球员击球时在场上的位置:底线后3米以外,底线前2米以内、发球线附近、发球线与球网之间等

  3、  球员的击球动作:侧身引拍高度、转身的幅度、球拍的随挥高度等。

  4、  球员的移动步法:离身体近的球多用小步调整,距离远的球大步,以及大步与小碎步结合等

  给初学者的几点建议:

  1、观察球员什么时候移动,打球之前做分腿垫步,小步调整。

  2、尽早到位,一般在来球过网之前移动到位,做好侧身引拍动作。当初学在自己打球时最好是球在自己半场内落地之前移动到位,做好侧身引拍,弯腿准备击球的蓄力动作,这样就可以轻松击球。(如下图:球落地之前费德勒已经准备好击球)

示例图示例图

  1、  蹬腿转身击球,身体保持稳定,不要用手臂去够球打

  2、  眼睛盯准来球,打准球

  3、  随挥动作完整

  (代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