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纳达尔红土胜率近95% 距历史第一仅差3冠军

2014年04月08日12:10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当球员们来到红土赛场时,我们这一期的FedEx ATP表现区域就来关注一下毫无争议的红土之王纳达尔。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西班牙人的红土征程将从下周的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开始,头号种子在FedEx ATP胜负指数上遥遥领先于其他球员。这位左手持拍的球员在红土上拥有298胜21负的骄人战绩,总胜率达到了惊人的0.934。

  历史上仅有三人的红土胜率高过八成,分别是比约·伯格的0.863和伊万·伦德尔的0.814。 现役球员中最为接近的是德约科维奇,后者在去年打破了纳达尔在蒙特卡洛的连胜,总胜率为0.774。排在三到五位的分别是费德勒(0.766)、费雷尔(0.718)和罗布雷多 (0.693)。

  以下是ATP公开赛时代以来的FedEx ATP胜负指数排行榜:

场地类型 球员 胜率 胜负场
红土 纳达尔 0.934 298-21
草地 费德勒 0.871 122-18
地毯 麦肯罗 0.844 346-64
硬地 康纳斯 0.827 515-108

  而纳达尔的统治力还可以通过另一项指标来体现--自从2004年问鼎首个头衔以来,他在红土之上拿到了43个冠军,比现役第二球员高出了31个。阿尔玛格 罗12冠的成绩排在史上第20位,此后是费雷尔和罗布雷多的11个,而费德勒和达维登科分别有十个进账。

  而在这五位球员的54冠中,纳达尔只参加了其中的四项,费德勒曾经两度在决赛中击败对手问鼎。除了费德勒之外,只有两位球员在红土决赛中击败过费德勒,德约科维奇三次在大师赛决赛中打败对手,而去年的维纳德尔玛泽巴勒斯则是击败了刚刚复出的拉法。

  在红土冠军排行榜上,阿根廷名宿维拉斯以46冠排在首位,他在1973年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拿下个人首冠,10年之后的基茨布赫拿下最后一个。而在接下了的几个月中,纳达尔就很有可能追平甚至超越前辈的纪录。

  自从2005年横空出世以来,纳达尔每年在欧洲红土赛季都至少拿下三个冠军。同时他在法国网球公开赛、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公开赛都拿到过八次冠军,罗马大师赛则是有七冠入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
  • 育儿抱孩子坐副驾 一脚急刹宝宝颅内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