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彭帅谢淑薇62分钟横扫 晋级女双第三轮

2014年03月10日08: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当地时间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946,740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展开了女双次轮的争夺。头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延续着近来的良好状态,仅用时62分钟就以6-1/6-2横扫俄罗斯组合克雷巴诺娃/帕芙柳琴科娃,顺利晋级第三轮。这也是彭帅近来取得的女双第10场连胜。

  度过了澳网的低迷后,彭帅明显找回了双打感觉。继芭堤雅与张帅合作拿下冠军后,她在多哈与老搭档谢淑薇合作又再夺一冠,并顺势登上女双世界球后的宝座。近来海峡组合状态奇佳,以不失一盘的战绩取得了五连胜。克雷巴诺娃继战胜癌症回归赛场后,始终无法找回昔日状态,显然彭帅/谢淑薇将是取胜热门。

  比赛伊始,彭帅/谢淑薇在开局就完全占据了主动。克雷巴诺娃/帕芙柳琴科娃虽然在首个发球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追成1-1平。但俄罗斯组合还是难挡头号种子的攻势,在第四局率先丢掉了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海峡组合就确立了4-1的领先。无论在底线还是网前均全面占优的彭帅/谢淑薇在场上不断进逼,如愿在第六局再度破掉克雷巴诺娃/帕芙柳琴科娃的发球局。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世界头号女双组合就以6-1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彭帅/谢淑薇在次盘开局又以Love Game率先保发,克雷巴诺娃/帕芙柳琴科娃随即展开反扑,但头号种子还是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确立2-0的领先。士气明显受挫的俄罗斯组合随后错失局点后再度丢掉发球局,在一次网前截击得分手,彭帅/谢淑薇已经以4-0遥遥领先。减少失误后克雷巴诺娃/帕芙柳琴科娃终于拿下一局,止住了连丢九局的颓势。不过海峡组合并没有松懈,保发后继续以5-1领先。此时比赛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终彭帅/谢淑薇以6-2取胜,昂首挺进第三轮。

  在第三轮中彭帅/谢淑薇将遭遇去年三次拿下大满贯亚军的劲敌、澳大利亚组合巴蒂/德拉奎尔。这场比赛也将是去年温网决赛的重演。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新疆男篮3-0横扫东莞进CBA总决赛
  • 娱乐叫兽金秀贤内地首秀 搭衣服解魔方狂卖萌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围猎XP:谁在瞄准背后的商机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建议取消“三本” 改为职业教育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