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0+12美妙三双打水漂 KD不愁!复仇战只需忍4天

2014年03月10日06: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俄克拉荷马雷霆客场挑战洛杉矶湖人[微博]。虽然凯文-杜兰特本场豪取“三双”——27分、10个篮板和12次助攻,但是雷霆最终还是在客场以110-114告负。

  毫无疑问,杜兰特已经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是当今NBA最强的得分手。本赛季至今,他的场均得分高达31.8分,稳居全联盟第一。但是要想摆脱“千年老二”的位置,他显然需要在其他方面取得突破,特别是进攻组织的能力。从这点而言,阿杜在本赛季的进步是非常明显的,截至目前,他场均能送出5.5次助攻,创了生涯新高。

  自从今年1月以来,在威少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独自带队的杜兰特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1月和2月,他的场均得分分别达到35.9分和33.4分,但也许很多人没有注意到的是,他在这两个月的场均助攻数分别为6.1次和7.2次。整个2月,这位雷霆当家球星的场均数据是惊人的33+7+7。换句话说,如今的KD在场上不仅能够保持住超强的进攻火力,而且正朝着詹姆斯那样的全能方向快速迈进。

  本场比赛开始后,杜兰特用数据展现出了他在球场上的无所不能,第一节结束,他就已经拿到了10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首节进行到还剩7分钟左右时,杜兰特在一次进攻中几乎以一人之力单挑湖人全队。经过一连串运球之后,他轻松突破到湖人队的篮下,轻舒猿臂将球稳稳地放入篮框。本节即将结束时,他在三分线外打成一次3+1,率领雷霆在第一节打出35-26。

  第二节,杜兰特突然转型至一名组织者,他没有得分,但是送出了3次很精彩的助攻,一次是在快攻中助攻威少上篮得手,还有一次是在上半场行将结束前助攻伊巴卡[微博]在篮下完成暴扣。

  第三节,场上风云突变,在米克斯的爆发之下,湖人居然打出了一波36-19,并且成功反超比分。雷霆队的进攻突然陷入低迷,但是三节过后,杜兰特已经成功拿到了“三双”——17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而这也是他在本赛季取得的第三次“三双”。

  第四节开始后,湖人连续进攻得手并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之多。危急时刻,杜兰特挑起了率领雷霆发动反击的重担,他频频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两球,并且两次造成对手的犯规。这段时间内,杜兰特连得10分,使得雷霆开始逐渐追近比分。但只怪第三节挖的坑太深,而且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防守出现较大的问题,雷霆无奈告负。[注册充50送88元][不中不要钱][投注:快船让太阳9.5分]

  全场比赛,杜兰特拿下27分、10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三双”,但美中不足的是,他在第四节的最后5分钟(也就是雷霆最关键的追分阶段)内没有得分,最终没能帮助雷霆拿下一场本该拿下的比赛。但不管怎样,杜兰特取得的进步以及在场上所展现出来的全面让人惊叹。

  虽然输掉这场比赛,但KD也不用为此担心,因为他马上就能迎来复仇良机,4天之后,雷霆回到主场将继续迎战湖人,而这一战,将是KD完美的复仇机会。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太阳9.5 尼克斯大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新疆男篮3-0横扫东莞进CBA总决赛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围猎XP:谁在瞄准背后的商机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成麻将室常客称学牌技为左右逢源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