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自信努力付出终将有回报 盼在北美找回最佳状态

2014年03月08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和前几年的强势开局不同,小德今年的开局略显慢热,赛季还没有冠军入账。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信心,塞尔维亚人也是憋着一股劲,希望在北美的两站大师赛中找回最佳状态。

  小德2014的开局不太理想,至今仍未有冠军入账,不过他依旧相信努力就有回报。“肯定和往年不太一样。过去三年我都是带着澳网冠军来到这里,接下来的比赛中肯定是更有信心。今年情况有所不同,但是我的自信还在,能够感觉到状态不错。当你努力训练时,你会有种本能,知道努力迟早会开花结果。”

  小德前两个月只参加了澳网和迪拜两站比赛,巧合的是,两场失利的比赛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在赞赏对手的同时,塞尔维亚人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今年我输掉的两场比赛,都是几个关键分影响了整个比赛。瓦林卡打出了属于他的赛事,理应拿到这个大满贯。去年我拿下澳网的时候,他在第四轮的比赛中就给我造成很大的冲击。这样的比赛中,你真的很难预测会发生什么,也许一分就会改变比赛的结果。当然我也意识到,比赛你不仅仅需要技巧和智慧,还要更强的精神力,而我正在为此努力中。”

  “我没觉得有太大的改变。罗杰在场上的移动一直相当好,所有的一切看上去都相当完美。我已经注意到,在第二盘罗杰的反手相当惊艳,当然还不是最佳的表现,但是显然已经起到很好的效果。”紧接着小德又谈到了迪拜和费德勒的比赛

  最后当记者问是否因为赛程过紧而导致精神力不足时,小德并不赞同。“要知道赛程的商议都是团队达成的共识。过去的三、四年中我的赛程都相当合理,充分的休息时间,身体也十分的健康,全年保持稳定和高水平的发挥。澳网结束后,我没有参加戴杯的比赛,感觉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恢复精神力。体力现在不是问题,需要储备更多的精神力。希望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达到最佳状态,努力来完成一个完美的赛季。”

  (stefa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中超-乌索89分钟绝杀 鲁能1-0胜10人毅腾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秦枫采访张春贤:对暴恐份子不能施仁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