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冲击Top30是下一目标 自信状态正越来越好

2014年02月20日09:59  WTA中文官网 微博

  卡塔尔,多哈 - 她是中国女网新生代的领军人物,她曾在09年中网击败时任世界第一萨芬娜名声大噪,尽管之后她一度陷入低迷并迭出了世界前100,但去年美网之后张帅[微博]彻底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一波24战19胜的狂潮不仅帮助她在广州拿到了职业生涯单打首冠,她还在南京的125K系列赛中勇夺冠军。

    台北站125K系列赛是张帅去年参加的最后一站比赛,而她也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51位的年终排名。

    “去年台北站结束之后我有了10天到两周的休息时间,让自己的身体在漫长的赛季之后得到了彻底的放松调整,”张帅说,“之后我便投入到了休赛期的备战,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改变,依旧是比较多的体能训练,我的强项和不足都有针对性训练。”

    带着无数的憧憬和期待,张帅在深圳开始了新赛季的征程,然而赛季初段的表现并没有预期的那样理想,而其中最遗憾的莫过于澳网[微博]首轮不敌巴瑟尔,张帅再次与大满贯单打首胜擦肩而过。

    “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期望能在澳网有所表现,但对手的实力确实比较强,”张帅说,“我也非常希望拿到胜利,连续输球可能会让我有些沮丧,但现在我可以很正确第看待输赢。如果自己有实力,任何比赛都可以成为胜利者,所以我自己的能力才是关键。”

    “我在P5顶级赛和强制顶级赛都曾拿到过不少胜利,其实大满贯里的球员和顶级赛球员都是一样的。每一站比赛都是证明自己的机会,我是一名慢热型球员,通过年初三四站比赛的适应,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接下来还有法网与温网的比赛,这是我比较喜欢的大满贯,我会继续努力。”

    去年年末距离前50一步之遥的张帅也终于在今年实现了自己长久以来的目标 - 她在2月3日的世界排名中首次杀进了世界前50。

   “冲进前50一直都是我的目标,我很高兴实现了长久以来的梦想,”张帅说,“去年我错过了太多的比赛,当时的处境确实非常艰难,不过我还是给自己定下了三个目标 - 重回前100,突破自己最高的73位,进入世界前50 - 我的教练也鼓励我把心里的愿望和目标说出来,现在我已经全部实现了,我很期待下一个目标,那就是进入世界前30。

    尽管单打方面没有特别出色的表现,张帅在双打赛场已经拿到了一冠一亚的好成绩,尤其是在芭提雅搭档彭帅的冠军也直接帮助了后者进一步接近了世界第一。

    “芭提雅站与彭帅的双打夺冠给了我很多信心,我在球场上越来越自信了,”张帅说,“其实过去一直有很多优秀的前辈来帮助我的双打,我很感激她们,不过我也很希望有一个固定的搭档来出战双打。”

    新加坡总决赛在今年做出了重大的改变,双打组合由之前的四对变为了现在的八队,更多优秀的双打组合将有更多机会出现了总决赛赛场上。

    “今年新加坡总决赛双打队伍变成了八对,更多的人有了参加总决赛的愿望,”张帅说,“我也希望有一个固定的搭档打完一整年,但是找到合适的搭档并不容易。我在霍巴特和多哈都是搭档雷蒙德出战,我们在对阵埃拉尼/文奇时也拿到了很多很多机会,我觉得自己在双打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