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堤雅赛彭帅/张帅大逆转夺冠 金花喜获马年首冠

2014年02月03日10:12  新浪体育 微博
张帅彭帅捧杯(图片来源:WTA中文官网)张帅彭帅捧杯(图片来源: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总奖金为25万美金的WTA[微博]国际巡回赛泰国PTT芭堤雅公开赛周日晚结束女双决赛争夺,“双帅组合”彭帅/张帅[微博]在首盘告负,次盘又一度2-5落后的逆境下展开大反攻,最终凭借决胜盘抢10的胜出,以总比分3-6/7-6(5)/10-6逆转打败澳大利亚与俄罗斯的跨国组合罗迪奥诺娃/库德里亚夫特塞娃,为中国金花拿下在马年新年收获的第一项冠军。

  比赛开始后由彭帅/张帅率先发球,结果“双帅组合”一上来就连丢4分惨遭破发,但是两人迅速展开反击,在第二局对手发球局30-0领先的情况连扳4分实现反破,但是第3局再遭破发后,罗迪奥诺娃/库德里亚夫特塞娃迅速抢下3-1的领先。彭帅/张帅在第5局首度拿下发球局,但是接连浪费破发点的不稳定表现还是没能让她们挽回劣势,双方接下来相继互保后打成3-5。来到第9局,彭帅发球双误送出盘点,罗迪奥诺娃/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抓住机会再破一局,以6-3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后,两人在开局阶段显然还没从第一盘失利的阴影中走出,很快连丢3局。随后彭帅保发稳住阵脚,“双帅组合”扳回两局,但是失误多多的两人还是接连送礼,罗迪奥诺娃/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再下两局后已经以5-2领先。但此刻的彭帅/张帅索性放开手脚去拼,在第9局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以大涨气势的love game破发。紧接着发球的张帅保住至关重要的发球局,双方打成5-5。不过在第11局兑现破发的两人随即挥霍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被罗迪奥诺娃/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逼入抢7局。

  抢7一上来,彭帅/张帅连破带保后一度占据6-3的领先,尽管错失了两个盘点,但对手亦未能把握住接下来的发球机会,“双帅组合”惊险拿下这一分,以7-5将比赛带入抢10决胜。

  最后的抢10决胜,彭帅/张帅很快拿到3-1的领先,又相继实现迷你破发奠定7-2的胜势,最终以10-6的比分逆转击败罗迪奥诺娃/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统计方面,这个冠军是彭帅在巡回赛中所获得的第13个双打冠军,同是也是张帅所获得的第4个双打冠军。

  (matty)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私家车车检制度被批浪费资源频遭吐槽
  • 体育德国赛丁俊晖9-5特鲁姆普 排名赛第10冠
  • 娱乐奥斯卡影帝菲利普霍夫曼去世享年46岁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13岁女孩口袋中iPhone自燃被烧伤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大学生饭量大缺生活费 春节守工地挣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