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碗前瞻:传奇亮相火星撞地球 咱也看美国春晚

2014年02月02日20: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国春晚来了!美国春晚来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早上7:30,第48届超级碗将在纽约大都会球场打响。美联冠军丹佛野马队和国联冠军西雅图海鹰队均已整装待发。

  佩顿-曼宁(Peyton Manning)迎来为自己职业生涯锦上添花的极佳机会,他有望成为NFL历史第一位带领两支球队夺得超级碗冠军的先发四分卫。挡在他面前的是拥有联盟排名第一防守的西雅图海鹰队,这是自1990年第25届超级碗以来最强进攻和最强防守再次在超级碗对决。而且也是自2009年第44届超级碗以来两支一号种子球队在超级碗碰面。

  这届超级碗首次在寒冷的室外球场进行,但媒体更愿意把注意力留给曼宁。

  在经历一系列的颈部手术从而缺席了整个2011赛季之后,曼宁在上赛季加盟丹佛野马,传出4,659码和37个达阵,帮助球队拿到13胜3负的优异成绩,同时为自己赢得了东山再起奖。但去年季后赛第二轮野马在几乎锁定胜局的情况下意外让对手拿到70码达阵扳平比分,最终在加时赛输给了当年的超级碗冠军巴尔的摩乌鸦队。

  极力带领球队更进一层,曼宁在2013赛季揭幕战传出平NFL纪录的7个达阵,以49-27复仇巴尔的摩。这场比赛为之后整个赛季打好基调,他以5,477码传球和55个达阵结束常规赛,打破了两项NFL单赛季纪录。而野马场均得到37.9分、340.3码传球和457.3码总推进码数,均为联盟最佳。

  不管超级碗最终结果如何,即将在三月份迎来38岁生日的曼宁并没有退役的打算,他的队友必然很乐意看见他留下,特别是曼宁的接球手部队。德马里斯-托马斯(Demaryius Thomas)连续两个赛季接球均超过90次,接球码数超过1,400码,并且本赛季14个达阵接球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埃里克-德克尔(Eric Decker)也以87次接球,1,288码推进和11个达阵创造生涯新高。

  近端锋朱利叶斯-托马斯(Julius Thomas)在他前两个NFL赛季只有1次成功接球,但本赛季爆发成为联盟最佳的近端锋之一,以65次接球,788码推进,12次达阵结束常规赛。前新英格兰头号外接手维斯-威尔克(Wes Welker)尽管由于脑震荡缺席三场比赛,但他在丹佛的第一年还是完成73次接球并有10次达阵。

  前两年饱受伤病和效率低下的困扰,新泽西出生的诺肖恩-莫雷诺(Knowshon Moreno)今年享受到最成功的赛季,他共跑出1,038码和10个达阵,还有60次接球推进拿到548码和3个达阵。

  伟大的球员能使身边的人更优秀。由于曼宁,本赛季(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共有10位野马球员接到10次传球以上,其中8位接到过达阵。

  尽管野马实力强大,海鹰主教练彼得-卡罗尔和他的球队仍充满信心,并且毫不担心自己阵中无一人经历过超级碗的洗礼,这是自1990年比尔队以来的首次。海鹰在2005赛季以10-21输给匹兹堡钢人队,那是他们唯一一次在超级碗亮相。

  由理查德-谢尔曼(Richard Sherman)和强悍的防守二线——“呼啸军团(Legion of Boom)”领军,海鹰场均只丢失14.4分、273.6码总推进码数和172码传球码数,均是联盟最佳成绩。他们还制造了全联盟最多的39次球权转换,并且依靠防守端锋迈克尔-本内特(Michael Bennett)和克里夫-阿弗利尔(Cliff Avril)的突出贡献,球队共有44次擒杀并列联盟第八。

  在国联决赛中的表现是海鹰强悍防守的最完美诠释,他们在第四节共制造三次关键的球权转换,包括谢尔曼锁定胜局的破坏传球,最终海鹰以23-17击败旧金山49人队。

  海鹰的头号进攻武器是跑卫马肖恩-林奇(Marshawn Lynch),林奇本赛季跑出1,257码,得到职业生涯新高的12个达阵。在两场季后赛中获得249码和3个达阵,平均每次冲跑推进5.0码。

  而海鹰的四分卫拉塞尔-威尔逊(Russell Wilson)被曼宁的光芒所掩盖,这完全可以理解。但不可忽略的是他职业生涯头两年获得24场常规赛胜利,比1950年以来任何一位四分卫都多。威尔逊还是唯一一位在生涯头两个赛季的季后赛均打出100分以上传球手评分的四分卫。

  威尔逊、林奇和其他海鹰进攻组球员要面对近来状态火热的野马防守组,后者在最近的四场比赛中场均只丢失15.0分和268.5码。

  野马和海鹰这赛季都在大都会球场打过比赛。曼宁在9月15日以41-23击败弟弟伊莱领军的巨人队,三个月后的同一天海鹰23-0击败巨人。

  佩顿-曼宁有机会在弟弟的主场赢得他的第二枚戒指,而在三年前伊莱已经在哥哥的主场击败新英格兰得到第二座冠军奖杯。

  野马和海鹰曾是美联西区的仇敌,丹佛对阵西雅图的历史战绩是34胜19负,并在最近一次交手以31-14获胜,而其中海鹰在1983年以31-7在主场赢得两队在季后赛的唯一一场碰面。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私家车车检制度被批浪费资源频遭吐槽
  • 体育英超转会:切尔西第4签 阿森纳最后一搏
  • 娱乐春节收视盘点:20台春晚央视春晚独大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13岁女孩口袋中iPhone自燃被烧伤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大学生饭量大缺生活费 春节守工地挣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