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李娜砸出进决赛之路 火热手感震惊布沙尔

2014年01月23日14: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中国金花一姐李娜[微博]以大热姿态,在半决赛直落两盘淘汰加拿大新秀布沙尔[微博]后,第三次闯进澳网[微博]决赛。李娜的出色表现引发国内外舆论的热议,WTA[微博]官网就以《李娜半决赛完胜布沙尔》为题撰文描述娜姐的大胜;而在澳网官网上,更把《李砸出进决赛之路》一文搬上头条。

  WTA官网的文章:

  凭借惊艳的开局以及稳健的收尾表现,李娜在今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首场半决赛上力克布沙尔,离她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奖杯只有一步之遥。在第三轮挽救赛点惊险过关后,李娜显然找到了她的最佳状态。在第四轮和八强两场比赛中总共才丢掉了六局——而中国金花这股状态也延续到今天的比赛中。在比赛开始后的前23分中,李娜就拿走了其中20分,从而取得5-0的领先。

  不过从那以后比赛开始变的更加接近,布沙尔赢得了随后五局比赛中的四局,虽然以2-6丢掉了第一盘,但很快在第二盘开局取得2-0的领先——然而赛会的4号种子此时找回了专注和她的进攻火力,在比赛最后八局中有六局都落入了中国姑娘的囊下。李娜最终以6-2/6-4力克赛会30号种子布沙尔晋级。

  在这场比赛的赛点上,李娜通过一记漂亮的反手穿越球终结那个多拍较量——那也是她在本场比赛第35个制胜球。

  这是李娜职业生涯第四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此前她曾经拿过一个冠军——那是在2011年的法网——另外两次决赛都是在墨尔本,均以被逆转告终。这两场比赛分别是2011年(不敌克里斯特尔斯)以及2013年(不敌阿扎伦卡[微博])。

  澳网官网文章:

  周四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以6-2/6-4击败加拿大19岁新秀布沙尔后,李娜成功闯入今年澳网决赛。31岁的中国金花手感火热,从开局起就统治了比赛,仅用时14分钟就取得了5-0的领先。被震惊的布沙尔完全失去了节奏,当时她纵观才拿下了两分。

  不过随着布沙尔首次取得破发,加拿大小将也在首盘保留了些许颜面。李娜找回节奏后没有再给她任何机会,顺利以6-2拿下首盘胜利。首盘比赛两人的制胜球对比是13-2,就很好的解释了悬殊比分的原因。

  第二盘比赛的场面更加紧凑,布沙尔摆脱紧张情绪后开始展现实力,并在比分上一直紧咬李娜。不过经验更加丰富的李娜还是在盘中阶段阶段完成关键破发,并在文件的拿下发球胜赛局后笑到了最后。在全场比赛中李娜打出了35个制胜球,布沙尔只有10个。可见中国姑娘确实配得起最后的胜利。

  在决赛上李娜将对阵赛事大黑马,刚刚淘汰A-拉德万斯卡[微博]的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

  (Benson)

  相关新闻:

  澳网李娜顶住次盘反扑 完胜过关连续两年进决赛

  李娜保巨分将莎娃挤出前4 若夺冠将无限接近No.2

  三大社:反拍成李娜最犀利武器 经验助其再进决赛

  卡洛斯:李娜配得上冠军 一切取决于她心中的渴望

  李娜与齐布娃争14澳网冠军 交战记录金花四战全胜

  李娜进决赛称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很自豪生在中国

  李娜已能平静面对再进大满贯决赛 否认自己是热门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澳网-李娜进决赛 恒大930万欧签迪亚曼蒂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育儿美国8岁男童火海中救出6名亲人后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