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小威红裙消失 李娜前路豁然开朗

2014年01月20日15:57  山东商报

  张健[微博]

  猛然记起去年的誓言:下个冬天,追随李娜[微博]到澳洲艳阳下,远离雾霾享受生活去。然而恍惚中过了一年,居然忘了给自己的承诺。痛定思痛,今年定要好好做个计划。

  事实上,高端赛事主题旅游已临近爆发点,简单的“自拍+扫货”土豪式闯世界已然乏味。若要海外游摆脱忧伤和发呆的惯性,还以追逐赛事为好,安静沉寂的欧美城市,也一定要有引人关注的焦点大战引爆。静卧在澳大利亚菲利普港湾的墨尔本为世界最宜居地,在这个我们家乡被灰霾笼罩时节,投入它的怀抱,观看一场李娜的网球大战,实在是最佳春节旅游选择。

  只希望,娜姐挺住,明年在澳网[微博]看你打球。

  昨日,粉红女郎小威[微博]黯然出局,澳洲天空忽然变得扑朔迷离,网坛正妹伊万橙帽蓝衫脚步轻盈,修长端正的身形缓步走进世界的核心。在此之后,澳网女单再度成为群英争霸的现场,少了小威这样一统江湖霸王龙级的人物,冠军归属悬念迭起。

  小威不肯将失利的原因归于背伤,倒是显出女汉子的霸气,咱是靠实力不靠演技。尽管小威当时步履沉重和魂不守舍,但伊万也确实打得不错,向来人们将她视为球场花瓶,这次终将小威推倒,一下子扬眉吐气,自己进一步迈向顶级球员阵营。

  不过,伊万能否夺冠还是要打个问号的。虽然人家心底里暗将惟一的位置留给身材相貌俱佳的伊万,但冠军确实要经受得住磨难。在这一点上,伊万还要向“巨美”莎拉波娃[微博]学习——打球,实力还是第一位的。

  小威的红裙消失,李娜面前的道路也似豁然开朗。昨日横扫马卡洛娃,再度显示出愈发良好的状态。毕竟她是这个赛事最有经验的女选手之一,无论与阿扎伦卡[微博]、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比,还是与莎娃较量,李娜身体能力并不处于明显劣势,反而在球感、速度、爆发力和灵活性上还略微占优。

  去年娜姐一路过关斩将,决赛因新鞋底厚而两度将脚踝扭伤,输给阿扎伦卡,当时娜姐端着盘子看阿扎捧杯时的眼神真是恋恋不舍。今年在后面的对手里面,阿扎伦卡或仍将是李娜最大障碍。

  事实上,李娜此前欠缺的不是能力,而是稳定、平和的心态,在白热化的时刻能够平复情绪并冷静下来思考的能力,这对她而言最为关键。而这种能力,恰恰却是阿扎伦卡此类西方选手的优势。

  这次比赛,李娜能调侃自己,对球迷和媒体也更有亲和力,这是一种良好的心理表现,有助于她在艰难时刻放松下来并集中精力。今次若再遭遇阿扎伦卡,已步入成熟期的李娜会有更大机会。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代表呼吁公务员加薪:企业增长非常大
  • 体育NBA-杨29分湖人连胜 英超切尔西3-1曼联
  • 娱乐媒体曝春晚联排节目单 董卿玩法式深吻
  • 财经2013年GDP超56.9万亿元增速为7.7%
  • 科技传运营商杀入基金电商推类余额宝产品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分段买火车票全程不下车回家(图)
  • 育儿女职工扎堆生二胎没人干活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