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湖人短约控卫助攻竟超CP3 德帅专造小概率奇迹

2014年01月20日05: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洛杉矶湖人[微博]客场112-106击败多伦多猛龙,收获连胜,两名年轻球员肯道尔-马绍尔和莱恩-凯利均有出色发挥,前者贡献10分12次助攻的两双数据,后者更是抓住生涯第一次首发机会,7投5中砍下17分5个篮板和2次抢断。

  本赛季湖人仿佛遭到诅咒,开赛至今伤病频发,一度只有七名球员可以上场打球,马绍尔就是以十天短约加盟球队的救火球员,而二轮秀凯利也被迫跳过“培养期”直接被拿来当做主力轮换使用。

  好在小将们都很争气,以马绍尔为例:湖人最开始签下他只不过为了增加一位后场轮换,可是法玛尔和亨利的受伤却将他推到先发控卫的位置上。从1月4日正式接过球队指挥官角色开始,这位二年级后卫9场比赛有7场送出两位数助攻,今天是他连续第五场收获两双!在这9场比赛里,马绍尔场均贡献13.4分4个篮板以及12.4次助攻。要知道,本赛季联盟助攻王克里斯-保罗的场均助攻数也不过11.2次。

  今天对猛龙的比赛,和马绍尔对位的是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凯尔-洛瑞,这位兼具力量和速度的小个子最近状态火热,一月份场均贡献17.8分4.6个篮板和8次助攻,是猛龙队真正的场上核心。面对强敌,马绍尔毫不示弱,他在第一节就送出5次助攻,第二节在球队大比分落后找不到进攻办法的情况下,他又挺身而出连续得分,在7分钟时间里引领球队打出一波23-8的进攻高潮,为比赛保留住了悬念。

  下半场尼克-杨大爆发,然而在他风风火火的背后,是马绍尔的沉着冷静作为支撑,才不至于让湖人的进攻走形。终场前3分40秒,又是他的传球助攻帮助杨在弧顶投中三分,将分差扩大到4分,为最终的胜利奠定基调。

  不能不提的还有莱利,这位看起来弱不禁风的白人前锋第一次首发出场就有出色表现。他不仅兢兢业业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几次打中高难度进球,让人大跌眼镜。凯利全场所得17分中,有14分来自下半场,其中第三节一次失去重心后的拧身投篮以及一次骗过对手后的二加一都极为精彩,最后1分58秒三分投篮造犯规更是成为比赛的胜负手之一。

  不得不说,马绍尔和凯利在湖人的成功肯定是NBA联盟中的小概率奇迹,但最要命的是,他们碰到了最会创造这种奇迹的主教练——德安东尼。在纽约的时候,德安东尼就一手导演了林疯狂,而现在的马绍尔和凯利,也正是在一步步走着之前林书豪走过的奇迹之路。

  即便身处逆境之中,也可以找到希望,马绍尔和凯利,就是湖人队乌云背后的那道幸福线。

  (熊猫)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让开拓者2.5分 步行者PK勇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代表呼吁公务员加薪:企业增长非常大
  • 体育NBA-杨29分湖人连胜 英超切尔西3-1曼联
  • 娱乐郎朗再登春晚 李敏镐庾澄庆黄渤等献唱
  • 财经2013年GDP超56.9万亿元增速为7.7%
  • 科技传运营商杀入基金电商推类余额宝产品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妈海外寻子:妈不逼你结婚(图)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