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澳网男单无大冷

2014年01月18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月18日体育专电(张荣锋黄杰)澳网[微博]18日开始降温,气温从此前的酷热难当陡跌到“一丝凉意”,18日的最高气温只有25摄氏度,一下子降了约20度。男单赛场,高排位种子都轻松晋级,纳达尔、费德勒、默里和特松加都是直落三盘胜出;女单赛场,十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微博]提前出局,成为被淘汰的最高排位女单选手。

  女单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三盘不敌西班牙的穆古鲁扎。穆古鲁扎是澳网热身赛霍巴特赛的冠军,此前各类赛事已经取得十连胜。

  纳达尔第三轮的对手是25号种子、法国人孟菲尔斯,头号种子以6:1、6:2和6:3的比分轻松获胜。纳达尔第四轮的对手是日本的16号种子锦织圭,锦织圭也是直落三盘,淘汰美国选手扬,锦织圭是目前仅存的亚洲男单选手。

  六号种子费德勒只需101分钟就战胜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比分为6:2、6:2和6:3。瑞士人下一轮的对手是10号种子特松加,特松加本轮以7:6(5)、6:4和6:2的比分战胜18号种子、法国同胞西蒙,费特对决预计将是一场激烈的比赛。

  费德勒本赛季更换了教练,赛后“天王”表示一切感觉良好,对特松加的比赛,是对费德勒是否重返巅峰的一次考验。赛后,费德勒透露自己的“幸运数字是8”,并承认“喜欢坐在裁判的一边休息”,但他否认这是迷信,称这只是一种习惯和喜好。费德勒否认他比赛时会带着八条毛巾上场,18日的比赛只带了三条毛巾。

  默里战胜西班牙的26号种子洛佩兹晋级,比分是7:6(2)、6:4和6:2,两人共交手八次,默里全部取胜。四号种子下一轮的对手是法国人罗伯特,罗伯特算是一匹黑马,以“幸运失败者”的身份替补退赛的选手参赛,结果能一举打到第四轮。

  目前为止,纳达尔、费德勒、默里和特松加都没有遇到挑战,四人都是一盘未丢打进16强。

  网球情侣莎拉波娃[微博]和迪米特洛夫也携手晋级16强。迪米特洛夫四盘淘汰了加拿大“大炮”拉奥尼奇,两人都擅长发球,迪米全场15个ACE球,拉奥尼奇21个ACE,迪米下一轮对手是第二轮淘汰了德尔·波特罗的西班牙选手阿古特。

  莎拉波娃连胜两盘,战胜法国人考内特进入16强,莎娃下一个对手是斯洛伐克选手西布尔科娃。西布尔科娃十分强势,本轮只让对手、16号种子纳瓦罗赢下一局,纳瓦罗全场只有2个制胜分。五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29号种子、俄罗斯人帕夫尤琴科娃,波兰人下轮对阵穆古鲁扎。

  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微博]只让对手梅斯伯格拿到一局,一个小时就结束比赛,二号种子下轮对阵美国选手、13号种子斯蒂芬斯。另外晋级的还有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八号种子下轮对阵的是罗马尼亚11号种子哈勒普。(完)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代表呼吁公务员加薪:企业增长非常大
  • 体育NBA-杨29分湖人连胜 英超切尔西3-1曼联
  • 娱乐媒体曝春晚联排节目单 董卿玩法式深吻
  • 财经2013年GDP超56.9万亿元增速为7.7%
  • 科技传运营商杀入基金电商推类余额宝产品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分段买火车票全程不下车回家(图)
  • 育儿女职工扎堆生二胎没人干活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