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我对赢的渴望从未改变 就是再输也要换种方式

2014年01月15日19: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已经连续两次败给美国新星凯斯之后,郑洁曾在赛前对自己说,这次相遇就是再输,也得换一种方式输。带着这样的斗志,即使是在决胜盘一度1-4落后的危险境地,她也没有放慢脚步去追每一分球。“我一直都不放弃,”郑洁笑道,“状态可能有高有低,但是我对赢球的渴望从小到大都没有改变过。”

  与凯斯连续三年在澳洲的赛场上碰面,此前各胜一仗,但是这位正处在上升期的希望之星却着实让郑洁倍感棘手,所以即使是首盘奋力赢下了抢7,但她非常清楚自己还远未站到可以放轻松下来的安全位置。从第二盘开始,凯斯发球好,变化多,底线击球力量大的优势慢慢得到更多发挥,在以6-1横扫第二盘,又迅速在决胜盘握有4-1的领先后,胜利对这位95年生的小将来说似乎已经近在眼前。相比之下,由于体能出现下降,郑洁不仅回球的节奏慢了下来,就连首盘非常敢打的接发球也好似一下子丢了手感。

  在这个时候,准备豁出去了的川妹子决定做出改变。“当第三盘比分打到1-4的时候,我当时觉得自己今天这场球可能有些悬了。”郑洁说道,“但是我也一直在给自己一个积极的信号,‘如果节奏放下来的话,那肯定是没有希望的’。所以我就回想自己之所以第一盘能够赢下来,就是因为我老赶着对手在打,机会出来了就会来到网前给她压力。”做通思想工作之后,最后的几局郑洁一直在努力尝试,即便是失误多了也坚持要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一点,“我觉得这对我能够最后扳回来起到了关键作用。”

  至于谈起赛后在新浪微博上得到球迷们大加赞许的招牌“郑式斗志”,郑洁笑说这一直是自己最大的性格品质。“因为我的外在条件不是太好,所以我觉得机会出现的时候一定要尽量把握住,这可能是我从小就养成的一个习惯。”其实对于今年即将年满31岁的她来说,与还不满19岁的年轻对手死磕了三盘,体能上的严峻考验无疑是相当残酷的。“其实我已经有感觉到体力有一些跟不上了,腿也有点硬了,但是这是大满贯赛,而且我觉得面对这个对手我已经输了两次了,就是再输,也要换一种方式输,换一种尝试去争取胜利,所以我一直鼓励自己不能放弃,很高兴能够在这么危险的情况给扳回来了。”

  最后,说到接下去将会在第三轮面对澳洲地主球手德拉奎尔,比赛也很有可能会被安排进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郑洁心中的唯一所想是非常期待。“我到现在都还记得06年与晏紫在女双决赛时第一次走进罗德-拉沃尔球场时的感受。我一直悄悄跟她说,‘我怎么喘不上气啊’,就是那种紧张的氛围会影响到自己的情绪。如果这场比赛能够再次回到那里打的话,我希望自己可以去真正享受比赛的过程。”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明确裸官等6类人禁入提拔考察
  • 体育NBA-哈登准绝杀火箭逆转胜 热火三连败
  • 娱乐佟丽娅晒唯美婚照 发疯爱宣言:嫁对人!
  • 财经业内称房企年终奖增三成没问题
  • 科技独家对话中移动与苹果掌门人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7%男大学生有过男男性行为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