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从未改变对赢球的渴望 透露新战术成制胜秘籍

2014年01月15日19:11  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张天国)在决胜盘1:4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金花郑洁顶住压力,以7:6、1:6和7:5击败18岁的美国小将基斯。郑洁在赛后笑着说:“对于赢球的渴望,我从小到大都没有改变过。”

  郑洁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因为我的条件不是很好,所以我觉得出现机会的时候自己要尽量去把握住,这也是我从小养成的习惯。其实我今天第三盘打到后面的时候已经有点体力不支,腿有点硬了。但我觉得大满贯嘛,加上这个对手已经输了两次了,再要输也要换个方式输,所以一直在激励自己。很高兴自己能够在第三盘这么危险的情况下赢回来。”

  对于本场比赛获胜的秘诀,郑洁表示是因为自己的新战术。她说:“今天我比较满意的是使用了接发球直接上网的新战术,这在我之前的单打比赛中是很少用到的。这是我和张宇在赛前指定的战术,我今天也是坚定地去执行,结果也很满意。虽然有时候也会失误,但从总体给对手的压力和自己的得分比率来说,这个战术还是成功的。”

  郑洁在第三轮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本土的外卡选手德拉奎,因此比赛极有可能被安排进中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对此郑洁表示:“我现在还能记得2006年第一次进中心场比赛的感觉。当时我还跟晏紫开玩笑说:‘我怎么感觉我喘不过气来了?’如果能够再回中心场比赛的话,我很期待,我希望我能够真正去享受比赛的过程。”(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农业部:积极研发转基因慎重推广应用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文科学霸女神靠便利贴数学轻松考97(图)
  • 育儿阿迪达斯等12个国际品牌童装含有毒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