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夫妻档:李娜姜山再开张 费天王带大肚老婆参赛

2014年01月15日17:21  申江服务导报 微博

  本周一,2014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洲网球公开赛正式开赛。

  新年新气象,网球一哥一姐们似乎已经准备好登台献艺。不仅自己一个人,拖家带口的节奏不能停。用新家庭成员抢夺球迷注意力这件事,他们已经做得炉火纯青。

  李娜[微博]:夫妻店继续开张

  中国球迷最熟悉的夫妻店莫过于李娜、姜山夫妇。毫无疑问,今年澳网[微博]他俩将再战江湖。

  2014年的第一周,李娜在深圳公开赛上成功卫冕。在决赛与彭帅的中国德比中,她收到了丈夫递来的小纸条。据说,那是丈夫为了稳定她心态写的“秘密战术”。深圳赛也是李娜职业生涯第一次在一项赛事中卫冕冠军。

  拿到奖杯后斗志昂扬的她发出豪愿:“我想再拿一座大满贯!”

  本届澳网是她第十次踏进罗达拉沃尔球场,身份是4号种子,或许也是实现豪愿的最佳时机。

  澳网一向是李娜福地,她在这里获得了两次亚军,一次四强。本次澳网前,她并没有参加悉尼公开赛,而是一直驻扎在墨尔本公园的训练场里。

  李娜被分在上半区,只要发挥稳定很可能与小威[微博]会师半决赛。虽然她对阵小威已经九连败,但教练卡洛斯却认为李娜不是没有机会:“我认识小威已经15年,对她太熟悉了,现在她可能成绩比以前更好,但她的打法其实和其他高手没有太大的不同,大家的球路都同质化了。”

  沃兹尼亚奇[微博]:男友升级做老公

  在2014年新年第一天,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和男友迈克罗伊同时在自己的个人推特上发布甜蜜消息:两人订婚了!

  没多久前还在哭哭啼啼闹分手的小情侣再次秀起恩爱。

  沃兹尼亚奇在推特上写道:“大家新年快乐!我和麦克罗伊[微博]在新年第一天给大家带来一个爆炸消息,我说了yes!”这条推特文字的配图是她的左手,上面戴着遮掉整根手指那么大的钻戒,一旁还有烟花盛放的悉尼海港大桥。

  而麦克罗伊的推特上则写道:“祝大家新年快乐,我早就意识到这是非常棒的一年,卡罗琳(沃兹尼亚奇)同意我的求婚,是我2014年的首胜。”

  虽然沃兹尼亚奇只是澳网的10号种子,在悉尼热身赛第二轮就爆冷出局,但每到新闻发布会与赛前晚宴,她还是能轻易闪瞎众人的眼睛——当然是用最甜蜜的表情和那颗钻戒。

  她说麦克罗伊遵循传统:“先向我父母征求意见,获得了成功。”

  美少女相信订婚能让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那是我们生命中最特别的时刻,能让我们的生活尘埃落定。这样我们俩都可以安心地去面对这一年的各种比赛,我们对此非常期待。”

  显然找个职业相似的老公也比较有话聊:“能够有人理解你,并且一直支持你,真的太棒了。我们俩参加的都是个人运动,都与球有关。他知道怎么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我们都能够平静对待比赛中的起伏和所有人的期待,我们知道赢得比赛是什么感觉,也明白输掉比赛会多么难过。”

  麦克罗伊和沃兹尼亚奇相识于2010年美网公开赛,第二年夏天确定恋爱关系。2012年情人节高调秀恩爱后,两人的恋情彻底曝光于大众面前。2011年著名体育经纪人尼克·库雷从专业角度对“沃兹罗伊”这个名字进行了价值评估,他认为“沃兹尼亚奇+麦克罗伊”增值50%。

  费德勒:家庭新成员在老婆肚里

  费德勒不可能永远是男单NO.1,但他至今仍是网球界的人气世界第一。

  去年圣诞节,费德勒公布了自己又将当爹的喜讯,他和米尔卡即将在2014年拥有第三个孩子,“米尔卡和我很高兴地跟大家分享一个消息,沙琳和米拉2014年就要成为姐姐了!节日快乐!”

  澳网开赛时,他的妻子米尔卡将带着肚子里的宝宝来看他比赛——也算是给肚子里的宝宝做网球现场胎教了。不知是不是要让米尔卡有个好心情,在墨尔本训练时,费德勒穿上了印有红色球鞋的卡通T恤,童趣十足。

  2014,费德勒不仅是带着新生命踏上征程,还有他的新教练。他的新教练是他儿时的偶像埃德博格,两人将至少合作10周赛事,他直言希望后者能够带领自己走出上赛季的困境。除此之外,费德勒还将会用98英寸的拍面征战澳网,代替之前的90英寸拍面。“新球拍很适合我。”瑞士人说。

  去年表现平平,瑞士人也意识到了自己的缺失,在去年年末接受的一次采访中,他也透露了自己已经开始刻苦的训练,“在过去的6个星期中,我训练得非常刻苦,我希望这种努力能够有所体现。就像在2013赛季结束的时候,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是上一段时间刻苦训练的结果。”他对自己也充满自信,“一旦抵达墨尔本,我就希望自己能够尽可能地打出最好的网球。然后,任何事情都会变得可能,我有这个自信。只要能够比那几个家伙打得好,结果自然就会很好。”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农业部:积极研发转基因慎重推广应用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文科学霸女神靠便利贴数学轻松考97(图)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