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称去年想退役因场外负面 庆幸温网出色发挥

2014年01月15日13: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在澳网次轮上李娜遭遇青少年世界第一本西奇强有力的挑战。不过最终金花一姐利用丰富的经验在第二盘抢七通过考验后,击退这位16岁瑞士新星,晋级32强。赛后李娜高度评价了这位明日之星,并将她和首轮另一位16岁少女球手康纽做了一番对比。此外金花一姐还笑谈只要仍然热爱,身体许可,将继续在职业网坛征战。全文编译如下:

  对于已经师从辛吉斯母亲十年的本西奇,李娜表示从她身上看到了昔日瑞士公主的身影。“她的打法和球路真的非常像辛吉斯。对阵这么一位此前没有遭遇过的出色球手,对我来说也是挺艰苦的。因为我赛前无法得到任何关于她的讯息。”李娜回顾自己这场比赛的发挥时说,“来到球场时我感到和首轮的节奏差不多,不过随后她在第二盘组后阶段给了我很大的考验,而且她在场上也没有放弃。很高兴最后我能利用自己的经验取胜。相信随着参赛数量的增多,本西奇将成为非常优秀的球员。”

  曾经在2007年澳网与复出的辛吉斯有过较量,李娜也对比起两人的异同点。“本西奇在发球平击运用的更多,而在平分区就更喜欢使用切削发球。”而前两轮连胜当今青少年组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球员,金花一姐也被要求对她们有一番点评。“我感到康纽的球风更有侵略性,而本西奇在控制上做的更好。就我个人而言我不喜欢本西奇的球路,因为她很会在底线借力变线,让我一直疲于奔跑。”李娜随后笑着补充道:“不过你们不要让我比较她们谁更出色,我觉得她们俩都挺厉害的。”

  去年伊斯特本后李娜曾有过退役的想法,这个问题也被外国记者再次提出。时隔半年后中国金花再次进行了解释:“当时我想退役的决定,跟我在赛场里表现没有太多关系,更多是一些场外因素。”在被要求做进一步解释后,李娜继续说道,“那是非常负面的能量。我说的一些话被某些媒体曲解,导致我从法网到温网期间都遭遇很艰难的时刻。其实大部分中国媒体都很友好,我们也在进行着积极的沟通。但也许有个别媒体想要出名,所以他们就对我说过的话断章取义。不管如何,我很高兴去年在温网有良好表现,让我有信心继续坚持。不然我现在都不知道会在哪里呢。”

  另外李娜还针对自己今年没有前往悉尼热身做出了解释。“去年在深圳和悉尼连续两周参赛后来到墨尔本,我感到身体来到了极限。在那十天里我有九天都在比赛,另外一天就是在旅途上。所以当我来到墨尔本时,我已经感到很疲倦了。”李娜补充道:“所以我今年在备战澳网的赛程安排上做出了改变,因为假如今年我仍然按照去年的赛程安排出战,恐怕还是无法恢复。”

  连胜两位年龄只有自己一半的小将晋级,李娜是否感到年龄危机呢?“当然不会。而且看看在这个媒体间里,我可是最年轻的的一个。”幽默的娜姐最后说道,“至于我的未来,我不能保证自己还会继续再打3、4年。因为最关键还在于我的身体。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只要身体健康,内心仍然热爱这项运动,我还会继续坚持。”

  (Benson)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农业部:积极研发转基因慎重推广应用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文科学霸女神靠便利贴数学轻松考97(图)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