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择专访:实力差距+天气致落败 给澳网表现打8分

2014年01月15日11:12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在今年澳网[微博]上,中国小伙子张择从资格赛连胜三场入围正赛,带来了不小惊喜。这还是中国内地首次有男球员可以在大满贯资格赛突围,而在正赛首轮与曾经打进赛会四强的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较量时,张择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遗憾遭逆转,精彩发挥也赢得球迷的喝彩。比赛过后张择接受了ATP中文网的专访,全文编译如下。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谈到遭遇沃达斯科逆转一战,张择自我分析输球原因。“我觉得主要还是能力上有不足,再加上天气的原因。其实这么炎热的天气对每个人都是考验,但可能我在体能方面储备做的不好。拿下第一盘后体力掉的有点太快了。”中国小伙子遗憾的说道,“我今年冬训重点就是针对体能,但是年初在印度比赛时生病了,所以对体能储备有所影响。过去也没有太多在如此炎热天下比赛的经验,我想以后有机会的话还是要选择在澳洲打热身赛。”

  尽管未能创造历史拿下中国大陆球员在公开赛年代以后大满贯正赛首胜,但张择对这次墨尔本之旅还是感到相当满意。“我觉得这次自己在澳网的表现能打到8分吧。其实能进入正赛我真的非常高兴,但为了好好备战第一轮比赛我也没有过多庆祝,因为还需要自己全身心投入到正赛里。”江苏新秀回顾自己三场资格赛表现时说,“我对自己最后一轮预赛的最后一局印象最深。当时我的每一球都打的很沉着冷静,当赢得赛点后,真的非常高兴。”

  张择的突围以及拿下外卡的吴迪[微博],让今年澳网正赛上出现两位中国球员的身影。在与沃达斯科的比赛上,吴迪也来到现场给队友加油助威。“我跟吴迪在场下是很好的朋友。虽然场上有时是对手,但我们还是会经常互相帮助、鼓励。”张择表示自己也关注了吴迪的首轮发挥,“我当时虽然没有看直播,但一直在留意比分进程。我觉得他输的很可惜,而且听教练说是很有机会的。”张择继续补充道:“中国现在很需要有一个男子选手站出来,不管是我还是吴迪,只要排名能打上来,对中国网球也是很大的帮助。”

  在采访的最后张择也再次强调今年冲击前一百的目标。“我觉得自己的实力应该在100-150左右。以前能够战胜一些百大球员,也证明自己实力确实到达这个区间了。”他还透露今年一些赛程安排,“接下来回国要备战和新西兰的戴维斯杯,春节过后就去印度比赛,以及还有广州挑战赛。另外还会参加九月份的亚运会,也许会错过中网,但是会参加上海大师赛。”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交通部明确除夕高速公路不免费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读大学的儿子单身 妈妈为未来孙子织毛衣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