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谢淑薇获风云人物最佳组合 难掩开心嬉笑庆祝

2014年01月11日20:4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CCTV年度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彭帅谢淑薇[微博]依靠精彩表现获得了最佳组合奖。由于正在澳洲备战澳网[微博],因此彭帅的母亲和谢淑薇的父亲代为领奖,而彭帅和谢淑薇也通过越洋电话发表了获奖感言。

  彭帅和谢淑薇在2013年的5月开始给我们不断带来惊喜,夺得罗马赛冠军只是起点,随后的温网公开赛,海峡组合稳扎稳打,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夺冠,终结了中国女双对大满贯冠军长达7年的等待,随后两人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便一举夺冠,创造了亚洲球员在总决赛女双赛场的历史。目前两人距离女双世界第一仅一步之遥,期待澳网能够再次带来惊喜。

  此次,彭帅和谢淑薇在最佳组合奖的竞争对手有跳水世锦赛冠军吴敏霞[微博]/施廷懋,短道速滑世锦赛冠军王濛/周洋/范可新[微博]/刘秋宏[微博],沙滩排球世锦赛冠军薛晨/张希和在游泳世锦赛上取得突破的汪顺[微博]/郝运/李昀琦[微博]/孙杨[微博]。可谓强敌环绕,彭帅谢淑薇的获奖也是网球首次获得这一殊荣,此前郑洁/晏紫获得过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当时还未设立最佳组合奖。

  由于正在备战澳网,彭帅的母亲张冰和谢淑薇的父亲谢子龙代女儿领奖,两位长辈也非常激动,彭帅母亲说道:“ 感谢大家把这个奖给了淑薇和彭帅,台湾,海峡我们本是一家人,她们共同携手创造了一次历史,谢谢大家。”而谢淑薇父亲谢子龙表示:“感谢国家体育总局,感谢CCTV体育频道,能够提名海峡两岸携手合作的体育健儿,而且还让他们当选体坛风云人物,非常谢谢这个舞台,然后我还要感谢彭帅跟我们谢淑薇合作。然后两岸的携手合作创造了世界网坛很多的佳绩”

  随后的连线中,谢淑薇先接通了电话,表达了感谢,在与父亲寒暄后,主持人张斌问道你们两个谁是核心,谢淑薇说道:“双打两个人都很重要”,对于是否会一直配对下去,淑薇笑着说道:“如果我们不吵架的话还会一直配下去。”

  而彭帅在接通电话时用特有的声音打着招呼,还被张斌开了玩笑,彭帅表示自己很开心,当时和淑薇两个人一直在听现场,最后宣布的那一刻,我们两个都躺在床上“耶”的一声,都很开心。而整个连线过程中两人都一直小女生般的不时发出笑声。

  张斌特别感谢了国家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称这是网球的荣耀,最后说道祝所有的金花在即将开打的澳网都能取得好成绩,对,还有两个小伙子。

  (rod)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NBA詹皇36分热火负篮网 书豪11+4火箭负
  • 娱乐陈思诚佟丽娅本月成婚 邀数百名圈内好友
  • 财经不动产登记逼官员炒房客抛售房产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盘点2013年我们一起经历的新名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作弊出新招:学生进考场才知考啥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