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大赞休伊特发挥出色 直言背伤痊愈感觉很好

2014年01月06日12:03  ATP中文官网 微博

  当地时间周日,布里斯班国际赛展开了巅峰对决。“澳洲野兔”休伊特苦战三盘,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捧得冠军奖杯,为自己与家乡的父老乡亲们献上开年大礼。新赛季的第一周,休伊特状态火热,表现抢眼,凭借出色发挥结束了超过三年的冠军荒。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谈及决赛的表现,休伊特对自己也甚是满意:“我今天进入状态很快,非常专注。我迫使自己每分必争,并打得更加具有侵略性,事实上我也做到了。如果我没有这么做,可能比赛就会有另外一种结果。他(罗杰)在第二盘有所起色,但我还是坚持了我的打法。”作为已过当打之年的老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赛场上仍然能够击败像德尔波特罗、瓦林卡、费德勒这类顶尖球员,让休伊特也重新燃起了信心。“手术后回归赛场,那段时间太艰难了,我甚至会怀疑我是否还能继续在球场上比赛。当我看向我的包厢,团队一直在背后的努力与支持,现在看来,是最值得我去感激的。我们在一起经历了风雨,现在终于又看见阳光。”

  “确实有些惊讶于他在第一盘的表现,”谈及对手费德勒时,休伊特说道,“他进入状态有些慢,首盘比赛完全在我掌控之中。从第二盘末和决胜盘初段,罗杰减少了许多简单的非受迫性失误,也提升了发球状态,整体状态与首盘相比有了明显的提升。”这场决赛的胜利对休伊特来说意味着许多,也为他的澳网征程增添了砝码。谈及即将开赛的澳网,休伊特说道:“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签表和我自身的表现,能走多远并不是我所关注的,我需要做的只是专注于球场上,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就像这周我在布里斯班一样。如果我能像这周一样发挥出色的话,我有信心击败顶尖球员。”

  瑞士天王费德勒赛后也给予了休伊特很高的评价:“我们之间有过很多次交手,但是他现在的击球比以前更快更平,也不再让我有更多近网的机会。因为现在网坛主流的力量型打法,他作出了许多相应的改变,今天他是场上发挥更加出色的球员。”谈及与新教练的合作,费德勒向记者透露:“我还不知道他会如何评价这场比赛,我们会在一周内回合。不过我已经和他聊过了,关于下一步计划和训练重点等等。很高兴我现在身体状况不错,我也看到很多积极的方面。等到达墨尔本之后,我们会根据场地球速和具体情况作更详细的计划。”

  对于澳网,费德勒表示尚未过多考虑,但是从本周的备战来看,他认为整体感觉不错。或许更多的自信可以让费天王在澳网有更出色更稳定的发挥。关于背伤,费德勒表示已经痊愈,现在感觉一切很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春晚主持出炉 朱军下课张国立徐帆入选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