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李娜遇新赛季首场苦战 复仇怪球手晋级四强

2014年01月02日16: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WTA[微博]国际巡回赛深圳公开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李娜[微博]遭遇昔日“仇敌”,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的强有力挑战。最终金花一姐虽然在决胜盘一度浪费发球胜赛局和两个赛点,但还是以7-5/4-6/6-4艰难取胜,晋级半决。

  李娜与尼库莱斯库职业生涯仅有过一次交锋,那是在2011年的中网。当时带着法网冠军的头衔回到本土作赛,李娜面临巨大压力。在重压之下金花一姐以4-6/0-6告负,信心更一度跌入谷底。现在两年多过去了,李娜在卡洛斯的带领下已经来到新境界,面对昔日仇敌她也渴望能完成复仇。

  比赛伊始,李娜开局就以Love Game保发,显示出极佳的状态。不过尼库莱斯库同样强势拿下发球局,在气势上不遑多让。用Ace球守住第三局后,卫冕冠军开始在底线发力。罗马尼亚姑娘沉着应对,凭借多变的节奏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顺利将比分追成2-2平。盘中阶段比赛陷入了胶着,尼库莱斯库虽然场面吃紧,但凭借坚韧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她还是力保发球局不失。拿下第七局后李娜突然找到进攻手感,连下四分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顽强的尼库莱斯库并没有放弃,抓住金花一姐心态松懈的机会完成回破,并很快将比分追成5-5平。关键时刻李娜在现场球迷的助威下再次提升状态,并依靠正、反手强力抽击连下两局,以7-5先拔头筹。

  延续首盘取胜气势,李娜在次盘开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尼库莱斯库并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稳健的守住发球局后就将比分追成平手。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都把精力集中到自己的发球局中,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来到4-4平。在关键的第九局中李娜一发成功率出现波动,尼库莱斯库把握机会展开抢攻,并依靠中国金花的非受迫性失误率先完成破发。李娜随后虽然展开猛烈反扑,但罗马尼亚姑娘还是顶住压力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扳回一盘。

  李娜在决胜盘开局多次经历平分考验率先拿下发球局,顺势提升士气的娜姐如愿取得破发,以2-0领先。尼库莱斯库虽然随即完成回破,但错失宝贵的局点后她又再度遭卫冕冠军破发。李娜在提升一发成功率后如愿拿下发球局,将比分拉开至4-1。经历住平分的考验后罗马尼亚姑娘保发追回一局,不过主导场上进攻的李娜也没有手软,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后继续以5-2领先。顽强的尼库莱斯库并没有就此放弃,破掉李娜的发球胜赛局后她一度将比分追成4-5。不过关键时刻连续抢攻得手,最终以破发结束战斗。最后的比分被定格在6-4。

  晋级半决赛后李娜将遭遇8号种子贝克,德国小将在随后结束的比赛中以3-6/6-3/6-1逆转阿奇莱特纳尔;而在另外一场八强大战中,美国华裔名将金久慈以6-2/6-4轻取昨天淘汰郑洁的斯特里科娃,将与彭帅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Benso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休学产子 公共场合喂奶尴尬(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