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姐新赛季首秀碰硬骨头 深圳公开赛战兹沃娜列娃

2013年12月29日13:30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钱业)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微博]的新赛季首战虽然在“家门口”,但从抽签和参赛阵容看,想夺冠也不会轻松。

  昨日,深圳网球公开赛签表出炉,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李娜首轮将迎战前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比赛将在12月31日开打。

  巧合的是,李娜在抽签前一天还和兹沃娜列娃一起出席了放风筝的活动。兹沃娜列娃曾在2010年打进温网与美网决赛,后因伤病在2012年奥运会后远离赛场。

  在李娜和兹沃娜列娃此前的7次交手中,娜姐3胜4负略处下风。两人的最后一次交手是在2010年的中网,当时兹沃娜列娃以两个6比3获胜。

  除了兹沃娜列娃,2012年的法网亚军埃拉尼也现身本站比赛。不过娜姐对此并不担忧,“我们全年奔跑在世界各地,只要是职业网球运动员,总有交手的时候,别想着来的人强不强,先想好自己够不够强。”

  此外在深圳公开赛上,彭帅首轮将对阵持外卡参战的刘方舟,郑洁首轮则将对阵以色列选手皮尔,赛事2号种子埃拉尼首轮对手为中国小将郑赛赛。

  外媒声音娜姐新赛季排名能更进一步

  因为2013赛季表现不错,外界也对李娜的新赛季有了更高的期待,《体育画报》今晨预测称,新赛季李娜能够在世界第三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报道称:“李娜在2011年赢得了法网,但她在2013年迎来了自己生涯中最好的一个赛季,她在12项赛事中至少打进八强,两项大满贯赛杀入四强,年终排名世界第三,创造了亚洲球员历史最高排名。”

  文章认为,李娜本赛季在教练卡洛斯的调教下改进了自己的打法,充满自信地完成了2013赛季。一年前,她的压力非常大,感到身心疲惫,如今李娜在WTA[微博]年终总决赛虽然不敌小威[微博]屈居亚军,但却展现出了积极乐观的心态。

  “这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她能够有更大的提升,非常期待她在2014年的表现。”文章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波什37分+绝杀热火胜 书豪爆发火箭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