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深圳网球赛决赛提前上演? 李娜首轮遭遇强敌

2013年12月29日09:40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27日在龙城广场,李娜和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一起放飞了风筝。谁知道在28日的抽签上,这两位“有缘人”又碰到了一起——在本届WTA深圳网球公开赛的第一轮!尽管兹沃娜列娃因为养伤久疏战阵,但这位前世界第二绝对是李娜在本届比赛的拦路虎之一。这两位大腕如此早地短兵相接,难怪网友们都惊呼——决赛提前上演!据悉,这场备受瞩目的比赛被安排在12月31日。

   蛰伏大腕最神秘

   29岁的兹沃娜列娃曾在2010年打进温网与美网决赛,但此后因为频繁的伤病不得不暂时告别网坛。“对于在中国深圳开始我2014赛季的首场比赛,我感到很兴奋,我在2013年进行了肩膀手术,缺席了大部分的比赛。我很期待在2014年可以健康地多打比赛”,将深圳公开赛选为伤愈复出的首站比赛,兹沃娜列娃自然期待能有所斩获。

   2012年奥运会之后,兹沃娜列娃就一直处于蛰伏状态,没有出现在网球赛场。所以,她的状态现在是个难测的谜,也因此被看做是本届比赛最神秘的选手。从她到深圳后的训练可以看出,虽然体能还未恢复到巅峰时期,身材也有些微微发福,但兹沃娜列娃是绝对不会甘心“打酱油”的。

   娜姐首轮最艰险

   因为排名下滑严重,兹沃娜列娃此次是手持外卡参赛的。这直接导致了“悲剧”的发生——这位神秘莫测的大腕,居然跟李娜在首轮狭路相逢!28日在抽签现场,本届赛事总监费历克抽出娜姐的首轮对手时,现场一片惊呼。对于娜姐来说,这恐怕是最差的下下签了。

   在李娜和兹沃娜列娃此前的7次交手中,娜姐3胜4负略处下风。两人的最后一次交手,是在2010年的中网,当时兹沃娜列娃以两个6比3获胜。当然,这些历史数据都不具备太多的参考性。与3年前相比,这两位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此次交手,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而对于李娜来说,首轮即遇恶战,也不啻为一个极具含金量的考验。出席抽签仪式的中华台北名将詹咏然都替娜姐捏了一把汗:“这场比赛真不好打,李娜要做好准备。不过抽签就是这样,什么都可能发生”。

   彭帅抽签最幸运

   事实上,不仅娜姐的签运不理想,其他金花的首轮关也都不好过。郑洁一上来就与以色列好手皮尔相遇,后者虽然近年来状态下滑,但曾经达到过世界第11的高度,实力不容小觑。而张帅则碰到了知根知底的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两人今年9月刚刚搭档拿到过宁波站比赛的双打冠军,彼此间可谓毫无秘密可言。至于届时谁会获胜,就要看临场发挥如何了。至于深圳选手郑赛赛,此次手握外卡期待突破,却和2号种子埃拉尼撞个正着,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金花中签运最好的要数彭帅,29日她将在首轮和小将刘方舟展开一场“内战”。刘方舟虽然不久前刚在深圳夺得了中国大奖赛的冠军,但与彭帅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吴宗宪卷入掏空案获刑22月 将上诉证清白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跳楼身亡 称完不成工作想逃避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